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阿海(左起)、Hannah及小婷與其他樂團成員會定期練習唱歌及跳舞,更不時會獲邀演出,亦曾兩次參演音樂劇,但他們的終極目標是開小型音樂會,以屬於他們的音樂道出心聲。(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同患思覺失調 中年母子燒炭同亡 須服藥覆診 電話露死意
屯門大反黑拘117人 5人未成年
再3狗死亡 警檢懷疑毒肉丸
原主人抱走 惹偷貓誤會
積金局研究報告 明年第二季前交 強積金當首期已交初步分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情緒困擾 青年組樂團尋夢

【明報專訊】青少年情緒問題近年備受關注,有機構組織一班曾經有情緒困擾的年輕人組成樂團,讓他們重新建立自信,追尋夢想。樂團上月推出專屬主題曲,昨天更在活動啟動禮作開幕表演,以歌聲和舞蹈表達心聲,期望消除社會對他們的偏見。

盼以歌舞表心聲 去社會偏見

阿海、小婷和Hannah 3人都是Zero+樂團的成員。25歲的阿海讀中三時因在學校被教師針對而在學業上有壓力,到了中五壓力不減之餘,更常與家人發生衝突,其後學校社工轉介就醫才發現自己患上情緒病。21歲的小婷兩年前因工作壓力大,常覺得自己做錯事及感到自責。家人發現她的表現與平常活潑、開朗的性格截然不同,便和她到醫院看急症。而24歲的Hannah約3年前因工作壓力大而失眠,曾試過10天只睡7小時。她表示,當時對任何事物都變得沒興趣,稱「當時連打電話都會害怕」。她後來向家庭醫生求助,接受治療。

3人其後經醫院及社康服務介紹,先後接觸到香港神託會「青年新領域」的服務及參與中心各種活動。而阿海讀中學時曾報讀舞蹈的應用學習課程,3年多前得知中心打算組織樂團後,便報名成為最先加入Zero+樂團的成員之一。Hannah在讀小學時曾經學過舞蹈及參與合唱團,因為喜歡表演,在社工提議下,與同樣以唱歌為興趣的小婷都在兩年前加入樂團。

「Zero+」 寓意零隔膜正面

樂團團名中的「Zero」寓意零隔膜,「+」代表正面及積極。樂團上月推出主題曲Zero Song,歌詞反映他們的心聲,希望傳達正面的信息及擺脫標籤。阿海認為,參與樂團後自己成長了,不再膽小。Hannah則表示,參加樂團能夠讓她實現夢想,表現自信一面,故家人十分支持她。小婷更說組樂團讓她認識新朋友,是人生新開始。談及夢想,Hannah表示樂團剛推出主題曲,只是一個開始,之後會繼續推出其他歌曲。她表示,樂團成員都希望到不同屋h巡迴演出,更有一個「終極目標」,就是希望將來有一天能夠開小型音樂會。

 
 
今日相關新聞
曾情緒困擾 青年組樂團尋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