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羅致光:撤對}不設追溯期 料不會釀裁員潮
視障中大生做義工 為同學製點字教材
上課前一周預備教材 翻譯圖像成文字
助殘障者長跑 教練戰勝焦慮
自願醫保擬病人自付兩成費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足總副主席:球場職員遇噓國歌可拍片報警

【明報專訊】香港足球隊上月主場對陣馬來西亞,有本地球迷噓國歌,亞洲足協向香港足總發嚴厲警告。港隊周四(9日)及下周二(14日)有兩場主場賽事,分別為友賽巴林及亞洲盃外圍賽對黎巴嫩。足總副主席貝鈞奇說,目前國歌法未立法,只會勸喻球迷尊重、嚴肅對待國歌。他說若國歌法本地立法後,場地管理者可拍攝違法者噓國歌片段,並報警處理。

研設黑名單禁噓國歌者入場

貝鈞奇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國歌法尚未立法,會在港隊賽事加強保安和場地管理人手,勸喻球迷不要噓國歌;至於立法後則報警處理,他稱場地管理人員雖無權執法,但個人認為職員可在現場拍照、錄影,記錄球迷噓國歌行為並報警。被問到會否擔心有關做法引來衝突,貝鈞奇說相信大部分球迷都是合情合理,相信鬧事的只是一小撮人,不擔心引起暴力事件。

貝鈞奇說考慮以黑名單形式,拒絕噓國歌的鬧事球迷再入場觀賽,他認為足總有權拒絕犯法的球迷入場,又稱外國亦有類似做法,但具體做法要由足總場地建設小組考慮如何處理會更恰當。

本港兩年前亦曾出現球迷噓國歌事件。2015年9月世界盃外圍賽港隊對卡塔爾,有球迷噓國歌並向客隊球員投擲雜物,事後足總被罰5000瑞士法郎(約3.9萬港元);11月港隊主場對中國隊有球迷噓國歌,國際足協向足總罰款1萬瑞士法郎(約7.8萬港元)。

 
 
今日相關新聞
劉江華:康文署等部門會執行國歌法 羅范:法例難包不同場景 市民應「執生」
足總副主席:球場職員遇噓國歌可拍片報警
校長:教局如推指引 應先與教界討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