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氣候變遷 彭博慨捐5000萬 助各國棄煤炭用再生能源

[2017.11.10] 發表

【明報專訊】曾任紐約市長的美國億萬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將捐款5000萬美元,協助世界各國捨棄使用煤炭,以對抗污染和氣候變遷,此舉象徵他的相關贊助行動已跨出美國。

路透社報道,聯合國正在德國波恩舉行氣候會談,有近200國家參與。彭博所創彭博慈善基金會(Bloomberg Philanthropies)9日發布聲明說,這項計劃將由歐洲起步,然後擴大到其他地區的國家。聲明說,非政府組織歐洲氣候基金會(European Climate Foundation)將是這項計劃在歐洲的主要伙伴。

彭博在美國已捐款1.1億美元,贊助自2011年開始的「超越煤炭」運動,以關閉各地煤礦。自2011年以來,美國的燃煤火力發電廠有近半數已經關閉,數量將近260座。

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退出全球為對抗氣候變遷達成的巴黎協定,轉而促進國內的化石燃料業,美國燃煤火力發電廠關閉的趨勢今年仍然持續。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