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鎮圖書館外 現白人至上傳單

[2017.11.10] 發表
有網民稱於本那比一圖書館外,拍得一張仇恨主義的傳單。(Twitter/@leacohodas)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再次出現涉種族歧視內容的傳單,是次宣揚北美一個白人優越主義的組織,地點在本那比近鐵道鎮(Metrotown)的公共圖書館外。

網民Lea Cohodas在推特發推文批評,難以相信在本那比發現那傳單,她指是在周三中午時分發現。

她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很意外,又指她先看到傳單有一個類似軍事常見的符號,最初未有主意其內容,當乘搭架空列車期間再仔細看時,才發現「那是一件全國或國際性的東西。」

另有消息指,圖書館稱傳單在10月底已出現。

傳單宣揚一個北美白人優越主義組織Stormfront。據打擊仇恨及尋求公義的組織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的資料指,該組織是由3K黨及白人優越主義者Don Black於1995年成立,該組織也是其中一個最先設有仇恨主義網站的團體,組織聲稱在2015年5月有逾30萬名註冊成員,而其網站有受到白人優越主義者和一些種族極端主義人士歡迎的網上討論區。

據媒體Postmedia報道,本那比騎警回應正在查看事件。

維多利亞大學上月才發現宣揚白人優越主義的海報,內容被指針對猶太人。校方指在校園一幢大樓的數個壁報板上發現該海報,指會調查事件。

於今年夏季和數個月前,分別在溫哥華東區、列治文和阿博斯福亦曾發現種族仇恨的傳單或海報。

更多加國新聞三
本那比懸紅1萬 緝銀行劫匪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昨日發出視頻,並懸紅1萬元,呼籲市民提供一名銀行搶匪的線索。該男子涉及多宗銀行搶案,持有武器且非常危險,目前正被兩... 詳情
赴溫西民宅查案 警犬隊撞車
大批溫哥華市警昨晚於西區阿標特斯街(Arbutus St.)夾西22街(W. 22nd Ave.)一房屋調查,法證人員亦曾到場約半小時,期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