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大牛派」預測 標普明年料再衝10%

[2017.11.10]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最樂觀的分析機構預期,美股 2017 年強勁漲勢將延續至明年,即使爬升速度或將小幅放緩。《CNBC》報道,Piper Jaffray 此前預測標普 500 全年目標2575 ,該指數近來已超越該預估值。

該公司分析師Craig Johnson 與Adam Turnquist 本周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隨著市場基本面顯示阻力將愈來愈小,美股將因此受益。我們認為這股增長動能將持續推動價格走勢,平息那些日常的喧鬧。」

Piper Jaffray 自美股牛市2009年開跑以來便抱持樂觀,該公司將標普 500 明年目標價設為 2850,相當於周二(7日)收盤價再上漲約 10%。市場基本面因素如全球經濟增長強勁、低利率、大致有利市場的政治氣候與技術性因素以外,Piper Jaffray也提到市場廣度(market breadth)的強勁,也就是計算上漲股票與下跌股票的數量差額。

標普500今年已累計上漲16%,道瓊指數攀升超過30%。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推動的稅改、監管法規鬆綁與基礎建設支出等成長導向政策方針,有助提振市場信心,儘管國會就這些計劃的推動過程仍緩慢。

Piper Jaffray報告中也提到美國國會陷「僵局」的可能性,或將威脅該公司的股市預估。其他主要下行影響因素,則包括通膨、地緣政治風險、中國經濟增長放緩、聯準會升息速度落後經濟情勢與歐洲局勢的不穩定。

更多華爾街
蘋果擬2020年推AR頭盔
【明報專訊】美媒報道,蘋果正在探索繼iPhone之後的突破性產品。目前,蘋果計劃於2019年為增強現實(AR)頭盔做好技術準備,而這款產品的... 詳情
【明報專訊】你將會很快看見,更多亞馬遜Amazon產品出現在Whole Foods全食物超市。網上零售巨擘已在Whole Foods銷售它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