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員:習宋有握手寒暄

[2017.11.11] 發表
台灣代表宋楚瑜(前左)昨日在其中一場APEC會議時,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右)前經過。同日稍後二人才有互動。(中央社)

台灣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參加APEC會議的台灣領袖代表宋楚瑜昨日有與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當時是APEC和東盟領導人對話會散場,參加者在等候區等待坐車離開時,習近平經過宋楚瑜身邊時,跟宋握手寒暄。

宋楚瑜行前曾說,會用「自然」方式,代表台灣向對岸領導人作「某些問題的說明」。

馬英九執政時,前副總統連戰2008至2012年連續5年都與參會的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正式會晤;2013年改派另一前副總統蕭萬長,連續兩年有「習蕭會」;2015年因有「習馬會」,未開「習蕭會」。去年蔡英文上台,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為代表,僅與習近平簡單交談。

(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一早啟程前往越南,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則留多一天,下午到訪北京動物園,並登上長城。 一群手揮美、中國旗的北京史家胡同小學... 詳情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宣布,巴拿馬共和國總統巴雷拉(Juan Varela)將於本月16至22日,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訪問中國。另一發言人華春... 詳情
阿里巴巴舉辦的「雙11」網購節今晨零時展開,今年已踏入第九年,每年的累計商品交易額(GMV)均為焦點,踏入11月11日零時零分10秒,阿里G... 詳情
中國黑科技 領先國外至少10年
【明報專訊】近日,美國《時代》公布了最新一期(11月13日發售)的雜誌封面(圖),除美國本土版外,雜誌封面都用中文和英文兩種語言寫上「中國贏...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如何不斷適應世界、影響世界,營造自身發展的良好外部環境,關乎中國的未來,關乎13億人民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