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蘇霈遭盜刷卡 半小時失5.7萬元

[2017.11.11] 發表
藝人蘇霈的信用卡疑遭盜刷在海外消費,這張卡已向銀行申請作廢。(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藝人蘇霈前天下午在家,突然收到永豐銀行傳來信用卡消費2990元(台幣,下同)的即時通知,原本沒在意,接著在半小時內,連續接到12則消費簡訊通知,才驚覺被盜刷,連忙向銀行提出申訴並在昨天報警。

蘇霈總共被盜刷57,000多元。她說,這張信用卡已經辦了很久,因為發卡銀行提供海外消費的現金回饋,所以她自行設定此卡在海外消費使用,在台幾乎沒用過。

7月時她新開臉書粉絲專頁,曾用這張卡向臉書買廣告,所以接到銀行通知,剛開始以為2990元是廣告費,但隨後跳出12筆通知刷卡費簡訊,每筆金額為4577元,顯然不對勁。

「哪有人連續刷卡消費13次的?」蘇霈表示,她一度懷疑是系統當機,後來愈想愈不對,連忙聯繫銀行客服,要求鎖卡中止交易,並要求銀行千萬不可讓對方請款成功。

蘇霈表示,昨天收到銀行傳來的資料,顯示有問題的這13筆刷卡交易消費地,竟然遠在歐洲的愛爾蘭,「我人在台灣家裡,哪有去歐洲?」由此更確定是遭到盜刷。

蘇霈昨天下午到新北市新莊警分局林口分駐所報案,銀行也已請她切結提出申訴,調查約需45天時間。她說,自己用卡一向很小心,第一次遇到被盜刷,不禁覺得現在網路刷卡消費的安全驗證,太過簡便,她突然覺得:「還是貨到付款比較好」。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北市陽明山公園花鐘旁蔣介石銅像今年4月底遭67歲郭志剛、23歲林廷穎潑漆斷頭,並噴上「228元凶殺人魔」,相關單位才接回銅像兩周... 詳情
惡少開地下錢莊暴力討債 四人收債一網成擒
【明報專訊】薛姓男子經營地下錢莊,組暴力討債集團,警方昨逮到他與3名小弟,發現他在臉書自詡:「人一定要讓自己有過好日子的能力」,才知薛竟是以... 詳情
老翁一再被騙失款30萬 「車手」收錢落網
【明報專訊】60歲徐姓男子日前遭詐騙30萬餘元,歹徒故技重施欲再騙35萬元,徐男不甘受騙將計就計虛與委蛇會同員警埋伏,終於將前來取款的車手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