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裁定C Series高關稅
龐巴迪:客機或交付其他客戶

[2017.11.13] 發表
圖為一架龐巴迪CS100客機。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 Inc)一名高級行政主管周日說﹐因為與美國就C Series客機關稅的爭拗﹐該公司可能要調整原定向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出貨的單序﹐將這些客機交付其他客戶。它目前在與其他客戶進行商討。

美國貿易委員會將於2018年初裁定﹐是否C Series客機應繳將近300%的關稅。那是為回應波音公司的投訴﹐它指C Series飛機獲加拿大政府補貼﹐以低於市場的價格傾銷美國。

達美航空2016年訂購75架C Series客機﹐其與龐巴迪都已表態﹐不會負擔那項關稅。

龐巴迪商務飛機總裁柯洛默(Fred Cromer)在迪拜航空展說﹕「我們在尋找替代方案﹐將飛機交付其他顧客。」

他拒絕指出﹐龐巴迪在與哪間公司討論﹐但他說﹐龐巴迪打算落實早前說的交貨量﹐亦即2018年出貨40到45架C Series客機﹐哪怕達美航空訂單被暫時擱置。

柯洛默沒有透露﹐達美預定明年收貨多少架C Series飛機。龐巴迪發言人未即時提供數字。

其他C Series顧客﹐包括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與拉脫維亞的波羅的海航空(AirBaltic)。

空中巴士10月同意﹐收購龐巴迪旗下C Series飛機部門多數股份。空巴稱﹐任何銷往美國市場的C Series客機﹐將在阿拉巴馬州廠房製造﹐可能免除這型飛機面對懲罰性關稅。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博通(Broadcom)開價1,000億美元收購高通(Qualcomm),令後者的股價從近50美元附近急升至近65美元,此次收購... 詳情
美國低通脹 皆因「窮」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對於美國通脹長期處於2%之下表示不解。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美國出現這個怪現象,一個「窮」字... 詳情
大摩分析師看好特斯拉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對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未來更加樂觀﹐他們預測﹐以下數年將有數以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