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屋苑郵箱遭連環爆竊 素里警拘2嫌控157罪
報告:按揭支出佔收入近8成
快速通道經濟類移民 中國獲邀人數增至10%
可負擔房屋大會 研公私合作解困
卑詩未認領巨款達1.5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假保安藉口助銀行查內鬼 97歲老婦險上當失財

【明報專訊】溫哥華發生企圖詐騙案,一名女子致電97歲女耆英家中,藉口協助調查,要求事主提取存款。幸而事主提款後猛然覺得有蹺蹊,沒有交出金錢。

根據溫哥華警隊發出的新聞公告,在11月17日,一位溫哥華婦女在家中接到電話,打電話的一名女子聲稱,是某家銀行的保安職員。這名女子假稱銀行內有一名職員偷錢,要求事主幫忙佈下陷阱,捉拿該職員。電話上的女子要求事主從她個人的銀行戶口中提取金錢,交予附近等候的一名男子。

警方表示,騙徒下手的對象是一位說英語的97歲耆英。事主依照指示,到銀行提款,但最後一刻,發覺事有蹺蹊,突然改變主意,沒有將錢交給一名未經識別的男疑犯。

警方說,調查仍然繼續,但提醒公眾,假若發現轉帳或提款有可疑,在轉帳或提款前應立刻報警,或與可信任的家人商量。

 
 
今日相關新聞
假保安藉口助銀行查內鬼 97歲老婦險上當失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