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租客被趕報復縱火 兩鄰居燒死 疑鐵皮屋租務糾紛 尼漢涉謀殺被捕

[2017.12.04] 發表
一名尼泊爾裔男子疑因租務問題,被趕離位於元朗洪水橋田心新村的鐵皮屋茤哱H位,昨晨返回單位涉嫌縱火,火警波及附近石屋(較遠熏黑的屋),導致一男一女住客死亡。起火鐵皮屋單位(最前鐵皮位置)嚴重焚牷A部分鐵皮倒塌,露出內部結構,消防員在場調查。 (林智傑攝)
從目擊者所拍片段所見,火警發生時火勢猛烈,濃煙席捲半空,消防員不斷射水灌救。(讀者提供片段撮圖)
兩名死者分別為66歲本地男子陳嘉謨及55歲持雙程證湖南女子朱紅霞,業主稱據悉二人為夫婦關係。(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元朗洪水橋田心新村昨晨發生兩死奪命火警。一名持香港身分證的尼泊爾裔男子疑因租務糾紛,被「二房東」趕離租住的鐵皮屋茤哱H位,不時返回鐵皮屋騷擾住客,昨晨涉嫌縱火,火警波及另外兩間石屋,導致一男一女住客死亡。警方經調查後,以涉嫌縱火及謀殺罪名拘捕該名37歲男子,案件交重案組跟進。

業主指兩死者為夫婦

兩名死者分別為66歲本地男子陳嘉謨及55歲持雙程證湖南女子朱紅霞,警方正調查二人關係。據在田心新村擁有8間屋的業主鄧先生稱,兩名死者為夫婦,為人友善,以月租約4000元租住石屋單位約3年,一直準時交租。兩死者遺體昨午由仵工舁送殮房,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消防交代案情指出,昨晨1時02分接到火警報告,約6分鐘後到達現場,發現一間面積約5米乘10米、以鋅鐵及木等搭建成的鐵皮屋起火,波及附近另外兩間面積分別為4米乘6米及5米乘10米的石屋。消防處派出51名消防員、18輛消防車及1輛救護車,開動兩條喉及出動兩隊煙帽隊,約40分鐘後將火救熄。

消防員之後在其中一間被波及石屋內發現一男一女伏屍睡房門口位置,身上有燒傷痕[。調查期間,消防發現起火鐵皮屋有多處火頭,雖未有發現助燃劑,但認為火勢以不尋常速度蔓延至兩間石屋,燒茈菻恲曭咫峸a具,起火原因有可疑,交由警方跟進。

案件由元朗重案組接手,列作縱火及謀殺。警方昨晨在涉事3個單位調查,至昨晨11時半,即案發後約10小時,於屯門醫院拘捕持本港身分證的37歲尼泊爾裔男子Gurund。警方指Gurund曾為起火鐵皮屋住客,疑因租務問題與二房東發生糾紛,搬出後間中會返回鐵皮屋騷擾其他住客,相信他亦與兩名死者相識。

住客﹕起火前不久見到疑犯

有住客稱,在火警發生前見過被捕男子於鐵皮屋附近出現,不久便發生火警。警方指被捕男子上月23日因手部受傷,一直留醫屯門醫院,並證實他案發前曾離開醫院,懷疑他與案有關,正調查有否其他在逃人物。

起火單位5房 業主﹕「二房東」強霸

火警現場的8間屋均屬一名姓鄧業主所有(見圖),他向記者展示現場平面圖,指出其中被波及的80至81號石屋,多年前租予一名姓梁印尼華僑女子,對方經常欠租。鄧又稱,梁初時於80至81號屋自住,後來霸佔了附近的83號屋,再把屋茯側げ〝苳嶸略帖n亞人,成為二房東。

據了解,起火的83號屋被茼5間房,其中有房間被「茪W荂v,分為數個H位出租,被捕男子早前租住一個H位大半年,因欠租而被姓梁二房東趕走,其後疑因不忿,不時返回單位生事,騷擾住客。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郊園賽跑增15% 環團倡減廢列審批條件
【明報專訊】本港每年舉辦馬拉松及長跑的賽事數量有上升趨勢,漁護署數字顯示,2015/16年度批准218宗長跑或遠足比賽在郊野公園舉行,較對上... 詳情
代理、業主涉違規 啟德1號現百租盤 地政總署:沒發同意書 美聯:如發現嚴肅處理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2012年提出「港人港地」政策,樓盤啟德1號應運而生。該盤業主上月中陸續收樓,市場上已湧現逾百個租盤。根據啟德1號地... 詳情
【明報專訊】啟德1號屬首幅、亦是現時唯一一幅「港人港地」住宅用地,當年原意是優先照顧香港永久居民的置業需求,並透過出售、按揭及租賃限制,防止... 詳情
【明報專訊】有代理及業主均稱毋須等待政府發出同意書,可私下簽約迴避限制。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認為,業主在放租單位上有主要的法律責任,在取得同意書... 詳情
撰死亡報告 安撫遺屬 警隊屍王 看顧生死
【明報專訊】本港現時每個警區均有1至4名俗稱「屍王」、專門為無刑事成分的死亡案件撰寫報告(見另稿)的雜項調查隊隊員。「屍王」日常工作不但需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