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4
    星期一

業主街坊﹕近年多南亞裔搬入

[2017.12.04] 發表
鐵皮屋火警救熄後,居於火場附近的南亞裔人返回其租住鐵皮屋觀察。(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洪水橋田心新村的奪命火警揭出不少南亞裔人士聚居於環境簡陋的鐵皮屋或石屋,有關政府部門暫未確定涉事屋宇是否合法建築;鐵皮屋業主及居於該村的街坊均稱,由於租金較市中心的單位低,近年不少南亞裔人士搬進村內鐵皮屋。

政府未確定鐵皮屋是否合法

地政總署及屋宇署發言人均表示,仍在跟進涉事鐵皮屋及石屋情G,暫未能確定有關屋宇是否合法建築,以及有否出現違法僭建問題。擁有火警現場8間屋的業主鄧先生說,該土地由其太公留下,是鄧氏祖堂的土地,其後搭建了多間鐵皮屋出租予不同人居住,交由他負責管理以來首次發生火警。他說,南亞裔人會找「最平鵀a方」租屋,而田心新村鄰近輕鐵站,故近年較多人搬到該區。

住客﹕曾因噪音爭執

居於起火單位的茤虷礅李先生表示,他與兒子以月租約2000元租住一房間約1年,近期打算搬出,沒想到發生奪命火警。他說,區內南亞裔人通常在晚上聚集,不時生事及發出嘈吵聲音,自己亦曾因噪音問題與他們爭執。此外,他見過警方就偷竊案件到附近拘捕持「行街紙」的南亞裔人。

另一名居於田心新村的街坊說,6年前搬入村時,一個一房一廳的鐵皮屋單位月租約2000元,至今年雖然加至約5000元,但仍比元朗市中心的單位便宜千多元,故吸引不少南亞裔人租住。他又聲稱,自從較多南亞人搬入村,治安明顯轉差,間中會看到他們在村內聚集叫囂或喝醉,發生罪案次數亦有增加。

更多要聞
郊園賽跑增15% 環團倡減廢列審批條件
【明報專訊】本港每年舉辦馬拉松及長跑的賽事數量有上升趨勢,漁護署數字顯示,2015/16年度批准218宗長跑或遠足比賽在郊野公園舉行,較對上... 詳情
代理、業主涉違規 啟德1號現百租盤 地政總署:沒發同意書 美聯:如發現嚴肅處理
【明報專訊】前特首梁振英2012年提出「港人港地」政策,樓盤啟德1號應運而生。該盤業主上月中陸續收樓,市場上已湧現逾百個租盤。根據啟德1號地... 詳情
【明報專訊】啟德1號屬首幅、亦是現時唯一一幅「港人港地」住宅用地,當年原意是優先照顧香港永久居民的置業需求,並透過出售、按揭及租賃限制,防止... 詳情
【明報專訊】有代理及業主均稱毋須等待政府發出同意書,可私下簽約迴避限制。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認為,業主在放租單位上有主要的法律責任,在取得同意書... 詳情
撰死亡報告 安撫遺屬 警隊屍王 看顧生死
【明報專訊】本港現時每個警區均有1至4名俗稱「屍王」、專門為無刑事成分的死亡案件撰寫報告(見另稿)的雜項調查隊隊員。「屍王」日常工作不但需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