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政府宣傳雜誌不回收 環團批倒退

[2017.12.18]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明日會展開新一輪乾淨回收宣傳,包括拍攝宣傳片,教育公眾回收「三紙二膠」(即紙皮、報紙和辦公室用紙,以及1號和2號塑膠物料),例如清洗膠樽後才放入回收桶,但其他膠樽及雜誌紙不應回收。

綠色力量行政總幹事文志森指政府做法是為了配合內地入口標準,未有應對措施吸納具價值的回收物料,擔心增加堆填區負擔,教育市民多年的回收工作亦會狻韝@旦,批評做法倒退。

明年新標準歷來最嚴格

政府宣傳廢物回收多年,宣傳口號由最初「藍廢紙、黃鋁罐、啡膠樽」,到後來擴大至「藍廢紙、黃金屬、啡塑膠」,只要具價值的物料都應回收。不過近年內地不斷收緊廢料入口標準,明年1月1日的新標準更被指是歷來最嚴格,以廢紙為例,雜質若超過總重量0.5%便不准入口。

批政府向內地交差

文志森認為,政府一方面應協助回收業界適應內地收緊廢料入口標準,亦應研究其他措施,例如教育市民回收雜誌前撕去有塑膠塗層的封面和封底,才將雜誌運到綠在區區回收點,轉贈予有需要人士等;但現時只看到政府向內地交差,未有全盤計劃,確保整體回收率不會下降,料到明年會有大量回收物料被運到堆填區。

更多港聞
尖東野餐 善用公共空間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喜歡周末到郊外遠足和野餐,有團體提出善用巿區的公共空間,昨天首次在尖沙嘴舉辦野餐活動,讓市民感受在鬧市中野餐,亦建議社會... 詳情
原規定4次違規出禁制令  狗主抗守則指過嚴 法團讓步
【明報專訊】公契並未禁止養狗的荃灣荃景花園,屋苑業主立案法團月初推出規管守則,包括禁狗在公眾地方奔跑等,初犯會拍照記錄,屢犯則會口頭及書面警... 詳情
【明報專訊】荃景花園養狗業主不滿法團在無召開居民大會下,推出規管狗隻守則。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法團主席獲委任時,通常被賦予「隱含權力」(i... 詳情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早前宣布翻新4幢安置大廈,包括為每個一、二人房間改造重設,提供獨立洗手間。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在網誌表示,其中西環... 詳情
區議員林翠蓮病逝 東區料補選
【明報專訊】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的資深區議員林翠蓮昨日凌晨病逝,終年51歲。有東區區議員透露,林翠蓮早前曾中風,過去一段日子已缺席區議會會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