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尖東野餐 善用公共空間

[2017.12.18] 發表
不少市民昨天無懼寒冷天氣到尖沙嘴麼地道花園參與活動,當中不乏一家大小和年輕人,體驗在鬧市的公共空間野餐和聚會。(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喜歡周末到郊外遠足和野餐,有團體提出善用巿區的公共空間,昨天首次在尖沙嘴舉辦野餐活動,讓市民感受在鬧市中野餐,亦建議社會發掘巿區公共空間的用途。

玩戶外草地遊戲

團體「拓展公共空間」與麼地道花園合作舉辦「人在野餐@麼地道花園」活動,配合早前康文署「樂坐其中」計劃所重新設計的座椅,將公園劃分為不同區域,讓市民閱讀、野餐、欣賞音樂表演,亦提供玻璃樽過三關、巨型層層疊等戶外草地遊戲。

盼來年可推廣至其他地區

拓展公共空間創作總監陳建宏表示,巿區其實有不少公共空間,但往往被人忽略或難以吸引市民使用。他指出,目前不少公共空間有使用限制,例如有限定的開放時間、不准踏草地、不准踏單車等。他認為,公共空間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期望來年可將活動推廣至其他地區舉行。拓展公共空間秘書長葉紫盈認為,公共空間無處不在,希望活動能啟發大眾發掘應如何使用公共空間。

盼政府不要過分限制公園內行為

李氏一家特地由烏溪沙到尖沙嘴參與活動。李太表示,住所附近雖有不少公園可供小朋友遊玩,但設施都一式一樣,較悶,因此帶小朋友來體驗新事物。

李先生表示,平日較少到尖東一帶,即使經過附近,亦從來沒有帶小朋友走進公園,「想不到帶小朋友來可以做些什麼」。李太認為,公共空間是生活的一部分,應該要吸引人逗留,以及有不同的配套配合人的需要,例如多一些桌椅,讓人休息、吃飯。

賴小姐與朋友在社交平台得知活動後相約前來支持。賴小姐認為,野餐不一定要舟車勞頓到郊外,只要地方舒服,在鬧市坐下野餐更加方便。她表示,雖然天氣寒冷,但主辦單位和參加者都樂在其中,不同的人也聚集在一起。她表示,市民到公園只是想輕鬆一下,希望政府不要過分限制在公園的行為,因市民會感到有壓力。同行的譚小姐則表示,政府應持開放態度,歡迎更多有想法和創意的人提供意見,打造符合使用者需要的公共空間。

更多港聞
原規定4次違規出禁制令  狗主抗守則指過嚴 法團讓步
【明報專訊】公契並未禁止養狗的荃灣荃景花園,屋苑業主立案法團月初推出規管守則,包括禁狗在公眾地方奔跑等,初犯會拍照記錄,屢犯則會口頭及書面警... 詳情
【明報專訊】荃景花園養狗業主不滿法團在無召開居民大會下,推出規管狗隻守則。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法團主席獲委任時,通常被賦予「隱含權力」(i... 詳情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早前宣布翻新4幢安置大廈,包括為每個一、二人房間改造重設,提供獨立洗手間。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在網誌表示,其中西環... 詳情
區議員林翠蓮病逝 東區料補選
【明報專訊】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的資深區議員林翠蓮昨日凌晨病逝,終年51歲。有東區區議員透露,林翠蓮早前曾中風,過去一段日子已缺席區議會會議,... 詳情
寒冷警告下 兩行山客送院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日持續發出寒冷天氣警告下,塔門及大嶼山分別發生行山人士不適事故,共兩男女由直升機送院治理。 兩名不適事主分別姓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