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YouTube嚴打視頻不當內容 砸爛創作人飯碗

[2017.12.18] 發表
不少活躍用家放棄在YouTube公開視頻。

【明報專訊】視頻分享平台YouTube審查網站的不當內容﹐可能無意間剝削創作人多達80%的月銷售收入﹐而那些人正是推動YouTube網站﹐把它捧上最受歡迎視頻平台的人。

一項調查探討數十個視頻創作人的看法﹐他們說﹐YouTube試圖從不當視頻上取消廣告﹐他們的收入劇降﹐不少原本活躍用家放棄在YouTube公開視頻﹐或者轉向對手網站亞馬遜(Amazon.com Inc)的視頻平台Twitch。

YouTube說﹐它設法解決用家提出的問題﹐公司在聲明中承認﹐「那對創作人是艱難的一年」。

YouTube打造全球其中一個最大的媒體平台﹐年收入高達數十億元﹐它依賴不知名的用家免費張貼視頻。對於用家﹐他們可以建立觀眾群﹐隨著觀看次數增加﹐分享廣告收益。現在﹐一些創作人因收入減少﹐重新考慮選項。

在YouTube上設立電單車主題頻道JoeGo101的泰勒(Joe Taylor)說﹐他要改變生活方式﹐因為YouTube的做法﹐他的收入從每月6,000元跌至1,000元﹐不夠37歲的泰勒結算帳單。他說﹐YouTube的這一個行動﹐等於打破成千上萬人的飯碗。

YouTube撤走大量視頻的廣告﹐因為《華爾街日報》和其他媒體披露﹐網站的一些不當內容旁邊有廣告。比如一個最受歡迎的頻道﹐瑞典打機高手的PewDiePie有反猶太言論﹐觀眾和廣告商不滿。

YouTube隨後找出方法﹐警示不當內容﹐但仍錯過一些兒童的不當內容﹐結果有人不滿。就在11月﹐瑪氏食品(Mars Inc.)、阿迪達斯(Adidas AG)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說﹐它們停止在YouTube打廣告。

YouTube的行動本意是向廣告商保證﹐它們可安全刊登廣告﹐但那個做法影響本來不是目標的大量視頻。網上媒體公司Above Average行政總裁赫茨維特(Marc Hustvedt)說﹐創作人受到最大打擊﹐代價慘重。

YouTube更新指引﹐並發布貼文通知用家﹐他們可以上載視頻﹐在觀眾可見前通過審核發布廣告。YouTube也誓言聘用1萬人﹐盡力檢討內容。

更多經濟要聞
第二個比特幣期貨交易所開業 投資者預期交投量會大升
【明報專訊】比特幣(Bitcoin)投資者預期﹐世界大衍生工具交易所經營商CME Group Inc在周日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後﹐交投量會大升... 詳情
【明報專訊】電腦科學家、研究員、律師和科技專家近期出席雙周會議﹐在滿地可討論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用家操... 詳情
去年接近30%家庭沒欠債 35歲以下Y世代最輕鬆
【明報專訊】無殼一身輕﹐沒有房屋按揭﹐個人財務多麼輕鬆。過去20年﹐在加拿大人口當中﹐只有35歲以下的年齡組別﹐有辦法輕鬆無欠債。房價高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