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0
    星期三

受黑曼巴精神激勵 胖哥減170磅變帥哥

[2017.12.20] 發表
湖人球迷受到高比激勵,減重170磅。

從初出道傲氣凌人的小子,到跟奧尼爾鬧翻的冠軍球員,再因強姦醜聞而跌落谷底,最終變成人人學習的傳奇,高比拜仁不是只懂順著時間洪流的人,這是跌過痛過後,經過計算為自己建立的形象——黑曼巴。

「你看過淩晨4點的洛杉磯嗎?」是高比最吸引人的故事,但這不是唯一,他在twitter、訪問等媒體說的話,大都令人共鳴、振奮人心,「我感到自己有責任為下一代貢獻甚麼,幫助他們取得成功。」

美國一名叫Chris Huerta的湖人球迷,深受黑曼巴精神感染,在高比去年4月最後一場比賽後開始減肥,至今已減了170磅,就連湖人班主珍妮畢斯也轉發了他的事蹟:「Chris!你已經跟高比一樣能啟發人心!」

有金句鼓勵人,也要有金光閃閃的歷史支持自己,高比,他有。在周一晚,湖人為高比榮休球衣,不只是8號,不只是24號,而是2個號碼齊齊高掛,屬史無前例的榮譽,需知道湖人在此之前,只掛起了9件球衣。

若你問問任何一位球迷他值不值得,相信答案只得一個,因為高比在他們心目中已從反派變成了好人,已從球員變成了傳奇,就算你不喜歡他,也不得不佩服他的黑曼巴精神,以及5隻冠軍指環。

「那些你為努力而早起的時間,那些你為努力而晚睡的時間,那些你不想努力的時間,你累了,不想推動自己了,但最終仍然照做,這就是夢想,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過程。」高比告訴我們。

對,人生最重要的是過程。當天宣布退役,高比撰寫了如詩美麗的《Dear Basketball》,向籃球表白,向籃球說再見,之後的Retiring Tour每場比賽都是一場騷,到告別戰轟入60分帶領湖人反勝,高潮落幕。

湖人那季只得17勝65負,勝率僅20.7%,是歷來最差的戰績,在西岸包尾,那又如何?因為每個人都只記得,高比在2016年的夏天離開,目的地不美滿,但過程很美麗。

更多體育一
騎士功虧一簣作客負公鹿
克利夫蘭騎士昨日以116﹕119負於密爾沃基公鹿,結束五連勝。勒邦占士全場22投14中砍下39分7次助攻3次偷球2記封籃,最後時刻連續得分險... 詳情
加特連團隊捲禁藥風波
英媒《每日電訊報》昨報道,該報記者早前「放蛇」向美國短跑名將加特連的團隊「套料」,結果其教練及經理人爆料指有運動員使用藥檢未能驗出的藥物提升... 詳情
楓葉8﹕1大破颶風 加人不敵國民2連敗
多倫多楓葉昨天主場迎戰卡羅萊納颶風,憑藉首節連轟4球,第三節再送對方四蛋,最終以8﹕1大勝颶風,重返勝軌。值得一提的是,8個入球分別由不同的... 詳情
曼城挫李城晉4強
周二英聯盃8強,曼城作客憑貝拿度施華入球半場領先,李斯特城於下半場補時7分鐘由占美華迪射入12碼,逼和1﹕1,豈料華Dee在互射12碼階段與... 詳情
4冠?哥迪奧拿說不!
說是真心覺得不切實際也好,說是為球員減壓也好,曼城主帥哥迪奧拿被問及對爭取4冠的看法時,直言沒可能。 「忘記它。那並不現實,那是不會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