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朝鮮再有士兵變節 越過非軍事區抵韓

[2017.12.21] 發表
板門店的南北韓士兵近距離守嚏A上方為朝鮮邊境。

韓國國防部表示,有低軍階的朝鮮士兵今日上午8時,由中部地區越過南北韓邊境非軍事區,過程中發生衝突,韓國軍隊使用K-3機槍,向搜索變節士兵的朝鮮軍人連開20多槍警告;朝軍則在40分鐘後開火還擊,但子彈未有越過邊界。

韓聯社報道,聯合參謀本部消息指,該士兵正得到韓軍保護,將面臨各項調查。消息指,該士兵是在濃霧中越過非軍事區南下。朝鮮軍人對上一次叛變是11月13日,一名軍人在板門店南下,其間朝鮮士兵曾越界及向邊境開槍,事件引起國際關注。

另外,有兩名朝鮮居民在20日上午乘坐漁船,由半島東部海域南下抵韓,被韓國海軍發現,兩人表示希望歸順。(法新社/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為英脫歐劃死線
歐盟周三(20日)表示,經歐洲理事會談判團隊成員磋商後,決定英國與歐盟完成談判正式脫歐後,過渡協議將即時生效,過渡期會最遲在2020年12月... 詳情
波蘭「削民主」改革 歐盟擬「核選項」制裁
歐盟委員會周三(20日)就波蘭連番司法改革涉嫌違反法治展開紀律處分,史無前例啟動被稱為「核選項」的《里斯本條約》第7條,或中止波蘭在歐盟的投... 詳情
捲性醜聞 文翠珊副手辭職
【明報專訊】被視為英國首相文翠珊副手的首席大臣祈達文(Damian Green)因為捲入色情醜聞,宣布辭職。 61歲的祈達文與文翠珊是... 詳情
fb推AI照片審查
Facebook(fb)用戶不少都曾經有以下經歷——自己在某個場合出現的照片被其他用戶放上網而自己一直懵然不知,甚至有用戶的照片被人放到fb... 詳情
美國一名26歲母親成功孕育冷凍保存逾24年的胚胎,並於上月誕下健康女寶寶。這是已知保存時間最久並被誕下的冷凍人類胚胎,打破舊有的20年紀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