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袁國強辭任港律政司長 鄭若驊料元旦日接任

[2017.12.21] 發表
鄭若驊

【明報專訊】香港多家傳媒周四引述消息報道,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已經辭職,特首林鄭月娥向中央推薦由資深大律師鄭若驊接替袁國強,待中央批准後公布,預料她下月履新。律政司發言人對報道不予置評。

消息指,袁國強已經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呈辭,但政府會留待人大常委會下周三就一地兩檢作決定後,才正式公布,而中央已批准由金融糾紛調解中心主席、資深大律師鄭若驊接任律政司司長一職,預計鄭若驊下月1日接任。律政司發言人回覆香港《明報》指,不作評論。

鄭若驊現年59歲,是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榮譽主席,曾出任多項公職,包括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主席等。

林鄭月娥日前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被問到袁國強會否完成5年任期時,她回應說「無人可以一生一世」,尊重每位司局長的決定。她又讚揚袁國強是一個勤力、親切、認真工作的人,全心全力,為袁國強平反,認為社會應該對他有更公道的評價。

鄭若驊於1958年在香港出生。她1981年在倫敦國王學院取得理學士(土木工程)學位及1986年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翌年分別在香港和英格蘭及威爾斯獲大律師資格,1990年在新南威爾斯獲大律師資格,1995年在新加坡取得事務律師資格。

鄭若驊2000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11年至14年先後獲司法機構委任為高院原訟庭暫委法官。鄭於2015年獲委任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任期3年。

更多要聞一
列市查偷種大麻 封14商用單位
【明報專訊】列治文兩幢相連的商業中心共14個單位上星期四遭查封,懷疑涉及大麻種植,另外單位被大規模改裝,違反安全條例甚至有爆炸危險。現場所見... 詳情
聯合國今開會促撤耶城決定 特朗普警告削資助
【明報專訊】美國力排眾議,將耶路撒冷定為以色列首都,有關問題在聯合國上討論。繼安理會周一有草案要求美國撤回決定但遭美國單方面否決後,今日(周... 詳情
以軍殺巴人輪椅示威者 聯國轟涉違人權法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扎伊德周二(19日)譴責以色列安全部隊上周五在加沙地帶附近殺死一名坐在輪椅上示威的殘障巴人,涉嫌違反國際人權法,行為「無法... 詳情
經一年延宕,日本東京築地終於搬遷。東京都政府20日與築地市場業者團體達成共識,築地市場將於明年10月11日遷至江東區豐洲市場。 築地市...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法國總統馬克龍因為努力捍衛法國海外利益並實現競選承諾,支持度升破50%以上,推升動力之一在年輕與工人選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