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偷渡客申難民 54%獲批
海地人獲批難民跌至8%

[2017.12.21] 發表
難民申請者今年8月 4日在魁北克省滿地可附近奧林匹克體育館排隊。(加新社)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移民及難民局表示﹐截止今年11月底﹐收到16,522宗難民申請個案﹐申請人都是非法越境者﹐其中2,198宗個案已完成審核程序。今年較少非法越境者獲批難民身分﹐因為申請個案積壓。

最新數據顯示﹐那些已審核的申請個案﹐54%獲審批難民身分﹐這個比例低於移民及難民局上次報告的60%。

在難民申請者當中﹐海地人佔大多數﹐但只有8%獲批難民身分﹐低於此前的10%。移民及難民局今年總共收到43,000份申請﹐這是自200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那年有44,000份申請。

移民及難民局指出﹐根據已審核的非法越境者人數﹐總結今年審批數字﹐未免太早下結論。申請者不獲審批﹐有權上訴。

上述數據顯示﹐非法入境者申請難民身分﹐成功率不算高﹐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在社交媒體重申自由黨政府的說法。他的帖文說﹕「加拿大的難民系統並非為改善經濟生活的人而設﹐而是為了保護那些真正有理由害怕受迫害的人。」在今年夏天難民湧現前﹐海地人在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批准率大約是50%﹐所有申請人的審批率約是63%。

美、加邊境的非法越境者增多﹐據信原因是海地人擔心美國移民政策改變﹐遞解他們回原居地。聯邦政府指出﹐許多人在美國逗留頗短時間﹐只是當美國是跳板﹐到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

更多加國新聞一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汽車零件公司和工會僱員同聲指摘頗具影響力的企業團體﹐不該催促聯邦自由黨政府加快步伐﹐加入新版《跨太平洋伙伴關係... 詳情
溫列2市致命車禍2死
【明報專訊】溫哥華及列治文昨日及周二分別發生致命車禍,事件中共兩人死亡。溫市警方指,在溫市發生的車禍導致一名行人死亡,肇事司機未有留在現場,... 詳情
超市外起爭執 8旬翁遭襲重傷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華埠旁一間貨倉式雜貨店外,昨日發生年約80歲男長者似與他人起爭執後遭襲擊事故,長者向後倒地重傷。溫市警於事發後兩小時...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正接手調查一宗在20日半夜約4時發生的事件。事件中,一名男子死亡,案發現場曾有警員在場。IIO將調查... 詳情
紐省夫婦合法分居圖減地稅 不憤每年要多付稅款1623元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對夫婦分居兩地﹐相隔200多公里。他們說﹐物業稅不公平﹐他們迫不得已﹐考慮合法分居﹐減輕稅務。 女子史蒂文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