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汽車零件業勞資齊發聲 TPP損中小企 挺總理未簽

[2017.12.21] 發表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汽車零件公司和工會僱員同聲指摘頗具影響力的企業團體﹐不該催促聯邦自由黨政府加快步伐﹐加入新版《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議》(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簡稱TPP。他們說﹐總理杜魯多沒簽新版TPP協議﹐他做得對。杜魯多上月在越南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期間沒有簽約。論者批評政府的決定﹐是立論不對。

汽車零件生產商協會(Automotive Parts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主席沃爾普(Flavio Volpe)與加拿大私企最大工會Unifor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表示﹐TPP不利小型與中型汽車零件公司及其僱員。沃爾普與代表汽車工人的迪亞斯都說﹐自由黨政府需要緩慢行動﹐改變可能損害汽車零件業的情況。前保守黨政府在原版TPP同意讓步﹐容許日本汽車廠在加拿大市場上佔不公平優勢。

加拿大企業理事會(Business Council of Canada)本周稍早時寄公開信給杜魯多﹐聯署人是18名行政總裁。他們說﹐加拿大必須立即加入改革版TPP﹐美國在特朗普帶領下﹐今年1月撤走。

理事會主席文禮尊(John Manley)說﹐杜魯多自由黨加入﹐十分重要﹐因為亞洲沒有加拿大照樣移步向前﹐而加拿大目前需要貿易多元化。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列2市致命車禍2死
【明報專訊】溫哥華及列治文昨日及周二分別發生致命車禍,事件中共兩人死亡。溫市警方指,在溫市發生的車禍導致一名行人死亡,肇事司機未有留在現場,... 詳情
超市外起爭執 8旬翁遭襲重傷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華埠旁一間貨倉式雜貨店外,昨日發生年約80歲男長者似與他人起爭執後遭襲擊事故,長者向後倒地重傷。溫市警於事發後兩小時...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正接手調查一宗在20日半夜約4時發生的事件。事件中,一名男子死亡,案發現場曾有警員在場。IIO將調查... 詳情
紐省夫婦合法分居圖減地稅 不憤每年要多付稅款1623元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對夫婦分居兩地﹐相隔200多公里。他們說﹐物業稅不公平﹐他們迫不得已﹐考慮合法分居﹐減輕稅務。 女子史蒂文斯(... 詳情
前騎警發言人脫性侵控罪
【明報專訊】前騎警發言人希爾茲(Tim Shields)被控在8年前,於卑詩騎警總部一洗手間內性侵一名文職人員一案,昨日獲法庭裁定罪名不成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