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1
    星期四

時代坊天車站關閉 上班族遭殃
突發嚴重醫療事故

[2017.12.21] 發表
時代坊站張貼告示,指示乘客改乘接駁巴士。(伍皚婷攝)
工程人員正檢查路軌,確保安全。(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架空列車時代坊(Aberdeen)站前晚發生嚴重醫療事故,車站緊急關閉,昨日早上繁忙時間只能維持有限度的列車服務,工程人員到車站仔細檢查路軌,經過13小時後才恢復正常服務,對乘客造成不便。

運輸聯線(TransLink)發言人布賴恩(Chris Bryan)表示,周二晚大約10時30分,加拿大線時代坊站發生緊急醫療事故,由於事態嚴重,隨即關閉車站處理,來往Brighouse站和橋港(Bridgeport)站的列車服務暫停,運聯安排接駁巴士接載受影響的乘客。

直至昨日早上,列車服務還未恢復,為了應付上班繁忙時段,運聯開放時代坊站其中一面月台,以單軌行車的方法提供來往Brighouse站和橋港的列車服務,乘客亦可以選擇乘坐運聯提供的接駁巴士。但是,單軌行車安排令列車服務延誤,乘客候車時間較平時長5至10分鐘,另外前往市中心的乘客,當列車駛至橋港站時均需要換車,造成不便。

多名工程人員昨日早上到時代坊站往Brighouse站方向的月台,仔細檢查路軌設施,並進行多項測試,確定安全後才恢復全面服務。早上約11時30分,時代坊站全面重開,列車服務亦恢復正常。

由發生醫療事故至服務全面重開,耗時長達13小時,有乘客何女士表示的確很不方便,幸好她早知道列車的特別安排,已預早時間出門,故未有對行程構成影響。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增派發解藥納洛酮救命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擴展家用納洛酮(Naloxone)的分發計劃,由即日起,省內多間藥房將會向有需要人士免費提供納洛酮。省精神衛生...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昨(20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最低分數為446分﹐比上一輪抽籤結果452分略有降低﹐此輪抽籤... 詳情
(溫哥華20日加新社電)麵包操控價格案法庭文件顯示﹐競爭局調查至少7家公司﹐包括全國三大超市龍頭。韋斯頓公司(George Weston L... 詳情
列市美容店檢違禁胎盤藥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昨日公布,從列治文一間店舖檢走一批未經許可並有可能對健康構成嚴重風險、甚至致命的藥品。被檢走藥物包括可注射和塗在皮膚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