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攀摩天輪掛橫額失敗 影響2000訂票客

[2017.12.22] 發表
綠色和平14名成員昨早突破中環摩天輪保安,爬上摩天輪展示寫上「夠鐘走塑」橫額,惟橫額展開時被大風吹爛。行動最終導致摩天輪整日未能開放,被欲乘坐摩天輪的市民投訴。(郭慶輝攝)
綠色和平成員昨在摩天輪上掛上橫額後,未能拆除,最終要消防員及摩天輪技術員協助。(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綠色和平14名成員昨早7時突破中環摩天輪保安,爬上離地約20米的摩天輪支架展示寫上「夠鐘走塑」橫額。惟橫額被大風吹爛,未能展開,最終由消防員及摩天輪技術員拆除。警方以公眾妨擾罪拘捕19人,摩天輪昨因此未能營業,2000名已訂票的人撲空,營運商預料今早11時可恢復營業。

被風吹爛未能拆 消防出動

綠色和平成員昨日就快餐連鎖店年派發大量即棄塑膠問題示威,他們14人爬上摩天輪,打算掛上寫上「夠鐘走塑」橫額,其間橫額期被大風吹爛。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朱江說,希望在一個多些人看到的地標表達訴求,無意對摩天輪造成威脅,成員受過專業訓練,亦會妥善拆下橫額。

警斥高處墜金屬扣

不過,綠色和平成員最終未能拆下橫額,要由消防員及摩天輪技術員爬上摩天輪,至昨傍晚才除下橫額。警方表示,昨日以公眾妨擾罪拘捕19人,其中14人爬上摩天輪,他們年齡介乎25至38歲,案件由港島總區刑事部跟進。警方又指出,事件中有物件包括金屬扣及繩索從高處墜下,譴責有關行為危及自身和公眾安全。

摩天輪行政營運總監Robyn Joseph說,事故嚴重影響摩天輪運作,昨有2000人已預訂門票,但摩天輪全日停止服務,技術團隊在拆除橫額後,會作全面檢查。營運商料今日早上11時能恢復營業,持有昨日門票乘客,可於明年3月31日或之前乘坐。機電工程署表示,昨已收到摩天輪營運商通報,署方派員到場了解,會確認系統運作正常才開放予公眾人士。

事件令不少市民「摸門釘」,葉女士與3歲子昨由屯門到中環,打算乘摩天輪及到嘉年華。她說,兒子很失望「扁晒嘴」,認為可以示威,但不要影響他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最近外國先後有iPhone用家表示,處理器效能在更換電池後有所回升,懷疑蘋果藉限制性能迫使用家換機。蘋果昨天首度證實,會透過限制... 詳情
【明報專訊】飽受財困消息困擾的樂視香港,旗下的樂視有限公司(LE Corporation Limited),日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自行清盤,案... 詳情
用戶稱9月已「停播」 客戶熱線上月停號
【明報專訊】樂視有限公司自行入稟高等法院申請自動清盤,有用戶向本報投訴,早於今年9月已開始無法透過樂視盒子觀看電影及電視節目,惟樂視未有向用... 詳情
的士業議會歡迎引入司機品格審查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戴啟思的女兒上周六遭棄屍黎巴嫩街頭,事後一名案底纍纍的Uber司機被捕,引發外界關注本港對的士司機背景的規管。香... 詳情
歐陸嘉年華開幕 四成機動遊戲待批
【明報專訊】歐陸嘉年華昨於中環海濱活動空間開幕,至明年2月25日,今年設34個機動遊戲及遊樂設施,超過10個是首次引入。昨日場內只有逾半遊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