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2
    星期五

彩虹勇士號查港海微膠量

[2017.12.22] 發表
綠色和平的彩虹勇士號日前抵港,現泊於中環碼頭,今次會聯同香港研究團隊全面研究海洋塑膠污染,船上掛上「PLASTIC FREE NOW(立即走塑)」字樣,盼令更多人關注這個議題。(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香港塑膠污染問題日益嚴重,為了全面揭示問題,綠色和平的彩虹勇士號(Rainbow Warrior)日前遠航到港,除了會有6日開放予市民參觀,了解這艘「環保抗議船」的故事和使命,亦會在明年1月聯同香港教育大學的研究團隊,展開香港首個海洋塑膠污染的全面研究,屆時會到香港海域作微塑膠採樣,了解香港及周邊水域中微塑膠數量及分佈。

彩虹勇士號是綠色和平的標誌船,第二代的彩虹勇士號曾於2011年訪港,今次來港的是第三代,船身特別為節能而設計,亦是少有配備直升機坪的船,可更有效追蹤及攔截非法捕撈及運送木材的船。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總幹事施鵬翔稱,今次彩虹勇士號訪港前,先到台灣海域了解塑膠污染問題,在海洋發現不少塑膠垃圾;今年12月至明年1月,計劃航行香港多個海岸,由大埔一帶水域出發,再轉到西貢及香港西邊水域,以及南邊和大嶼山展開研究,收集海面樣本,亦會打撈漂浮海面的塑膠垃圾,以取得更多塑膠垃圾分佈及在海水中的含量,以推算來源。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最近外國先後有iPhone用家表示,處理器效能在更換電池後有所回升,懷疑蘋果藉限制性能迫使用家換機。蘋果昨天首度證實,會透過限制... 詳情
【明報專訊】飽受財困消息困擾的樂視香港,旗下的樂視有限公司(LE Corporation Limited),日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自行清盤,案... 詳情
用戶稱9月已「停播」 客戶熱線上月停號
【明報專訊】樂視有限公司自行入稟高等法院申請自動清盤,有用戶向本報投訴,早於今年9月已開始無法透過樂視盒子觀看電影及電視節目,惟樂視未有向用... 詳情
的士業議會歡迎引入司機品格審查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戴啟思的女兒上周六遭棄屍黎巴嫩街頭,事後一名案底纍纍的Uber司機被捕,引發外界關注本港對的士司機背景的規管。香... 詳情
歐陸嘉年華開幕 四成機動遊戲待批
【明報專訊】歐陸嘉年華昨於中環海濱活動空間開幕,至明年2月25日,今年設34個機動遊戲及遊樂設施,超過10個是首次引入。昨日場內只有逾半遊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