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3
    星期六

濕地公園將軍澳現H5禽流鳥

[2017.12.23]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接連出現禽流鳥屍,漁農自然護理署昨公布,將軍澳及濕地公園出現的鵲鴝屍體及黑臉琵鷺屍體,初步對H5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兩個發現雀屍地點已加強清潔及消毒,濕地公園3公里範圍內有兩個雞場,漁護署已通知雞場,暫無發現雞異常死亡或有任何禽流感症狀。

漁護署指前日在香港濕地公園泥灘發現上述黑臉琵鷺屍體,黑臉琵鷺於每年10月至翌年2月,會由朝鮮半島與中國遼東半島一帶的繁殖地南遷過冬,香港濕地公園所在的后海灣一帶是黑臉琵鷺其中一個主要度冬地。鵲鴝屍體則於前日在將軍澳陶樂路8號被檢走,鵲鴝是香港常見的留鳥。

漁護署已致電家禽農戶,提醒加強預防禽流感及生物安全措施。除家禽農戶外,漁護署亦會去信雀鳥店主、持牌飼養寵物家禽和賽鴿人士,提醒他們採取適當預防措施。

暫無發現雞異常死亡

該署提醒市民應避免接觸野生雀鳥及活家禽及其糞便,並應在接觸過禽鳥後徹底洗手。

市民如發現病鳥和死鳥,包括野鳥和家禽屍體,可致電1823聯絡漁護署跟進。

更多港聞
為長者理髮 隱青尋回人生方向
【明報專訊】長出白髮,有人選擇染黑,但有長者卻索性染白,此舉讓隱青感悟。曾為隱青的25歲青年,在髮型屋工作時曾三度無故離職,幸師父不離不棄讓... 詳情
【明報專訊】西醫林偉光在診所內三度非禮女助護,工作期間拍她臀部及摸其胸,並曾解釋拍臀部是「give me five(擊掌鼓勵)」,早前被裁定... 詳情
索償勝訴 Erwiana盼受害人挺身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遭其女僱主羅允彤虐待,身體多處重傷。區域法院法官前日(21日)頒令,羅須向Erwiana賠償約81萬元,並付訟...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去年因宣誓風波衝擊立法會會議室的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有保安員指游在衝擊期間曾以膝蓋觸碰其大腿,藉... 詳情
予恩家人除夕請願
【明報專訊】1歲女嬰小予恩(圖)本月8日因膽管閉塞在瑪麗醫院做手術後昏迷,至昨已14日,仍未蘇醒,其父親前日指予恩腦部受損會影響四肢及吞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