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5
    星期一

中阿「最南水電站」復工 採華技術標準

[2017.12.25] 發表
中阿基塞水電站項目近期獲得批准恢復施工。圖為水電站項目恢復施工的場景。(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停工近兩年的中阿基塞水電站項目,近期獲批恢復施工。該工程由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阿根廷企業EISA合作,將採取中方標準建設。項目是目前中國企業在海外最大的水電工程融資項目,也是阿根廷政府目前確定開發的最大規模能源項目。

阿根廷最高法院批准施工

阿根廷由於政府更迭,導致基塞水電站項目停工。今年8月28日,阿根廷政府發布公報稱,在完成最高法要求提交環境影響報告並在國會召開聽證會後,阿根廷政府批准了基塞水電站的建設。

《人民日報》昨日報道,今年10月,在停工近兩年後,阿根廷最高法院最終批准該水電站恢復施工,標誌已排除工程的法律障礙。

中方負責機電 阿方負責土建

聯營體中方土建負責人倪四平稱,基什內爾-塞佩尼克水電站項目是世界上最南端的水電站項目,總投資41億美元。發電能力174萬千瓦,不僅可滿足150萬阿根廷家庭的日常用電需求,亦為能源短缺的阿根廷每年節省近12億美元的油氣進口開支,甚至向鄰國出口電力。

水電站項目預計在2022年實現首台機組發電。葛洲壩集團第一工程公司副總經理胡智軍表示,除了融資該項目機電部分由中方負責,將帶動中國水電產業設備和標準輸出。按合同規定,水電站土建部分由阿方負責,但中方與阿方保持全面監控對接,中方標準成為技術標準。阿根廷的水利工程一直遵循歐美標準,對中國大型水利工程的安全標準同樣予以認可。

2014年7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阿根廷時任總統克里斯蒂娜在阿根廷共同見證基什內爾-塞佩尼克水電站項目融資協議簽字儀式。2015年2月工程動工不久,阿根廷新一屆政府上台。

新總統毛里西奧·馬克里提出要對前任總統任內簽訂的基塞水電站合同重新審議並暫停支付資金。受資金和成本限制,當年底工程被迫停工。

更多中國要聞
美濟礁5個月造80個足球場大陸地
【明報專訊】談到「填海造陸」工程,中國無疑是發揮最為極致的國家,日前大陸飛揚軍事論壇公布照片(圖),中方在2015年前後出動32艘大型挖泥... 詳情
【明報專訊】中紀委、監察部主管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最新一期再次刊文點名批評重慶前兩任落馬的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孫政才,指孫政才執意推行自己的...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表示,他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被列管,如果想去大陸出席國共論壇,得依法律規定,送請台灣總統府核定。吳敦義同時透露,... 詳情
重慶逾千警力抵制聖誕狂歡
【明報專訊】今天是聖誕節,過去中國人在聖誕節也會狂歡,不過中共官方自十九大後突然變臉,開始出手打壓聖誕節,還發下令黨員、大學「抵制西方節日」... 詳情
上海婚姻醫院33招趕走小三必殺技
【明報專訊】這幾年專門對付婚外情的中國婚姻醫院和「小三」勸退公司生意火爆。這種新興產業主要幫助那些丈夫有婚外情的妻子們討回公道和老公。這種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