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5
    星期一

國民黨派人赴陸 探國共論壇舉辦日期

[2017.12.25] 發表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表示,他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被列管,如果想去大陸出席國共論壇,得依法律規定,送請台灣總統府核定。吳敦義同時透露,已經派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前往大陸,討論國共論壇是否照原計畫於明年4月舉行。

吳敦義:

登陸要送總統府核定

吳敦義昨日上午出席「台北市雲南省同鄉會」活動,就國共論壇事宜接受媒體採訪。中央社報道,吳敦義表示,如果國共論壇順利舉行,希望談大陸台商得到公平投資保障與待遇、陸生來台維持一定量與質,以及陸客人數維持穩定等議題。對於是否有機會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吳敦義表示,「我不做這樣的判斷」,因為他依台灣機密保護法被列管,有一定年限。如果到大陸地區,要經陸委會簽註意見,台灣總統府才會作出同意或不同意的決定,這不是他能做的決定。

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俗稱

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俗稱國共論壇,由國民黨和中共根據2005年國民黨和平之旅的會談決議,聯合主辦的活動。

自蔡英文去年執政後,國共論壇召開同時,也拓展到由更多兩岸團體參與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

更多中國要聞
重慶逾千警力抵制聖誕狂歡
【明報專訊】今天是聖誕節,過去中國人在聖誕節也會狂歡,不過中共官方自十九大後突然變臉,開始出手打壓聖誕節,還發下令黨員、大學「抵制西方節日」... 詳情
上海婚姻醫院33招趕走小三必殺技
【明報專訊】這幾年專門對付婚外情的中國婚姻醫院和「小三」勸退公司生意火爆。這種新興產業主要幫助那些丈夫有婚外情的妻子們討回公道和老公。這種公... 詳情
日媒評中國式服務 消費者習慣低水平態度
【明報專訊】日媒稱,中國有不少人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日本旅遊。不少中國人對日本細緻周到的服務讚不絕口,但似乎很少對在中國國內遭受的惡劣服務表達不... 詳情
長沙首創「無詐騙大學城」
【明報專訊】今年8月開始,長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在全國率先依託「國家大學城」項目建設,聯動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聯席會議辦公室「錢... 詳情
逾六成被強制蒐集個資 人大倡立法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24日就《網絡安全法》及相關決定的實施情況,向人大常委會提交報告。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勝俊代表檢查組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