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生意失敗韓漢 港酒店殺妻兒 滿身酒氣神志不清 昨電韓友人聲稱自殺

[2018.01.15] 發表
從事朱古力生意的韓國籍男戶主,曾在其Instagram及facebook上載不少一家人共聚天倫的照片。(網上圖片)
涉嫌用陶瓷刀割喉殺死妻兒的42歲韓國籍疑犯,被捕後因神志不清及情緒不穩,由警員押送至醫院接受治理。
尖沙嘴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昨晨揭發謀殺案,一名韓國籍住客在酒店房間內涉以陶瓷刀殺死妻兒,警方接報趕至現場調查。(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揭發兩宗倫常命案。一個來港旅遊的韓國家庭,疑42歲男戶主不堪生意失敗打擊,昨晨被揭發於尖沙嘴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房間,以陶瓷刀割殺妻子及6歲兒子,由警員趕至制服拘捕送院,警方列作謀殺案處理。另早上屯門龍逸h一名男子疑精神病發,斬殺抑鬱症妻子後墮樓亡(見另稿)。

妻頸多刀傷 6歲子咽喉傷見骨

韓籍家庭命案中,兩名死者分別為42歲姓宋母親及其6歲姓金兒子,被發現時母親頸部有多處嚴重刀傷,兒子咽喉有深可見骨刀傷,兩人雙雙倒斃房間H上血泊中,母子死因及有否被餵藥有待驗屍及毒理化驗確定。42歲姓金男戶主涉嫌謀殺罪,被發現時僅穿內褲,神志不清,滿身酒氣,因情緒激動及手面有輕微刀傷,被黑布蒙頭綑綁制服送院檢驗。

友當地報警 韓領館聯絡港酒店

消息稱,昨晨金突然致電韓國友人,聲稱因生意失敗要與家人一起自殺,友人聞言大驚,隨即在當地報警,由韓國警方聯絡韓國駐港總領事館,輾轉追查到金氏一家所住酒店。酒店職員接報到房間拍門查詢無人回應,遂用後備匙入房了解,揭發命案,隨即通知上級及報警。

經營朱古力生意 月初來港

據悉,金姓男戶主經營朱古力生意,在韓國開設多間以公司朱古力品牌作主打的專門店、餐廳及咖啡廳。金與妻子結婚逾10年,育有一名現年6歲兒子,從男戶主的Instagram社交平台所見,盡是兩夫婦周年紀念、兒子生日會及舉家遊玩等天倫樂照片,他曾以韓文留言,大意稱2016年將是難忘的一年。

惟近月開始,已不見金在Instagram上載一家新照片,他的最後留言時間為去年聖誕節。近日金仍偕家人出國外遊,到港前先往澳門遊玩,至本月6日一家持韓國護照入境,首4天居於本港另一酒店;上周三(10日)起入住柯士甸道西1號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Ritz-Carlton)。

案發後,警員接報趕至調查,發現客房內有多處血漬,兩母子昏迷躺臥滿佈鮮血的H上,經檢查證實死亡,毋須送院。懷疑涉案的金僅穿內褲,神志不清滿身酒氣,一度激動企圖反抗,由警員合力制服拘捕後黑布蒙頭及綁在擔架H上送院,其間不停奮力掙扎及大叫「呀……呀……」。

疑兇僅穿內褲 檢5吋陶瓷刀

重案組探員封鎖現場調查,在房內檢獲一把不屬於酒店的約5吋長陶瓷刀,初步懷疑為兇器,另發現一些維他命及感冒藥物,但未有發現可疑藥物。因現場環境不算凌亂,房內未有太大打鬥或掙扎痕[,房間亦無傳出異聲或爭吵,暫未知兩名死者曾否被餵藥;至昨晚兩人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探員則在房間檢走4箱證物帶署。

油尖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陳子良警司表示,警方已獲韓國駐港總領事館協助,取得涉案家庭背景資料,將循財政、仇怨及感情等多個方向調查。記者昨向韓國駐港總領事館查詢了解,至截稿前未獲回應。

酒店發言人昨接受查詢時表示,酒店於得悉事件後已立即通知警方,現階段正配合警方調查;酒店一向重視客人的安全,對此不幸事件深表同情。為尊重客人私隱,酒店不便發表更多意見。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位於環球貿易廣場(ICC)最頂的15層,2011年3月開業,共提供312間客房,每晚房租由3300至26,000元不等,部分房間可飽覽全維港海景。去年8月,廣東省政協常委廖榕就的29歲女兒廖伊琳入住該酒店期間,於大廈的避火層墮樓身亡。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要聞
同患精神病 六旬夫斬死妻墮斃
【明報專訊】一對同患精神病及相依為命的六旬綜援夫婦,昨晨丈夫在屯門龍逸h寓所內疑病發,用刀斬殺妻子後,攀窗從8樓墮下平台死亡;警方列作謀殺及...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夫婦謀殺及自殺案,警方昨交代案情時指男女死者均有精神病紀錄,有社工指兩夫婦同屬精神病患者,情G在社區並非罕見,但兩人年紀較大... 詳情
王志民:與林鄭皆感「中西環行埋一齊幾好」 稱中聯辦將與港府走得更近 泛民批影響管治
【明報專訊】擔任全國人大常委10年的范徐麗泰昨日受訪時承認,特區政府曾依賴中聯辦官員聯絡立法會議員或「拉票」,但稱從來不存在「西環治港」;另... 詳情
青少年軍大樓開幕  主席:歡迎團體借用
【明報專訊】位於九龍灣的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昨天開幕,香港青少年軍總會主席陳振彬表示,大樓啟用後能為學員提供更完善的訓練。有學員表示,加入青... 詳情
陳景生:袁國強接任司長前辭仲裁職務
【明報專訊】新任律政司長鄭若驊早前獲特首林鄭月娥批准,上任後繼續處理6宗仲裁案件。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資深大律師陳景生昨在電視台節目表示,前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