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多間韓媒報道 主要引述港媒

[2018.01.15]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在尖沙嘴麗思卡爾頓酒店內發生的謀殺案,涉及一對韓籍夫婦及一名男童,本報記者瀏覽韓國的網站發現,多間當地媒體都有報道兇案,但均以引述香港媒體報道為主。

韓國媒體MBC電視台、報章《民族報》及網站The Korea Times,以及通訊社如韓聯社和News1等,均有報道該兇案,大部分引述香港媒體報道為主,並引述消息人士稱,疑犯曾致電在韓國的友人,自稱想自殺,令友人感到困惑,但不清楚兩人通電時,疑犯的妻兒是否已死亡。

韓國因物價高企及失業率高,自殺率一直高企,據韓國首爾大學的研究,於2010年至2014年間,每10萬人中就有29.6人自殺,是25年前的3.6倍。

更多要聞
同患精神病 六旬夫斬死妻墮斃
【明報專訊】一對同患精神病及相依為命的六旬綜援夫婦,昨晨丈夫在屯門龍逸h寓所內疑病發,用刀斬殺妻子後,攀窗從8樓墮下平台死亡;警方列作謀殺及...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夫婦謀殺及自殺案,警方昨交代案情時指男女死者均有精神病紀錄,有社工指兩夫婦同屬精神病患者,情G在社區並非罕見,但兩人年紀較大... 詳情
王志民:與林鄭皆感「中西環行埋一齊幾好」 稱中聯辦將與港府走得更近 泛民批影響管治
【明報專訊】擔任全國人大常委10年的范徐麗泰昨日受訪時承認,特區政府曾依賴中聯辦官員聯絡立法會議員或「拉票」,但稱從來不存在「西環治港」;另... 詳情
青少年軍大樓開幕  主席:歡迎團體借用
【明報專訊】位於九龍灣的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昨天開幕,香港青少年軍總會主席陳振彬表示,大樓啟用後能為學員提供更完善的訓練。有學員表示,加入青... 詳情
陳景生:袁國強接任司長前辭仲裁職務
【明報專訊】新任律政司長鄭若驊早前獲特首林鄭月娥批准,上任後繼續處理6宗仲裁案件。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資深大律師陳景生昨在電視台節目表示,前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