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日媒誤發朝鮮導彈警報 5分鐘後道歉

[2018.01.17] 發表
NHK誤發導彈警報5分鐘後更正。(美聯社)

朝鮮去年多次試射導彈,更威脅要在太平洋試爆氫爆,令朝鮮半島局勢愈趨緊張。日本放送協會(NHK)昨日誤發警報,指朝鮮已發射導彈,至5分鐘後承認出錯致歉。

NHK在當地時間晚上6時55分,透過網站及手機程式發出警告,指「朝鮮似乎已發射導彈……政府呼籲:『疏散至大廈內或地底』」。5分鐘後,公司在網站道歉承認錯誤發出警告。NHK新聞網日文版亦在當地時間晚上8時許發稿致歉,並在晚上9時播出的電視新聞解釋,事發時有職員希望發出另一宗新聞快訊,但操作失誤致錯發導彈警報。

美國夏威夷上周六(13日)亦曾誤發導彈警報,當局至38分鐘後才更正,稱是政府職員測試警報系統時「撳錯掣」,但民眾早已「飽吃驚風散」,更有成人協助兒童藏身逃進沙井,希望可阻擋核輻射。(法新社/路透社/NHK)

更多國際要聞
兩韓再磋商朝鮮派隊冬奧
南北韓就平昌冬季奧運會派隊事宜,繼續舉行會談,今日(17日)舉行副部長級會議。今早雙方代表在板門店韓國一方的「和平之家」開會。 今次是... 詳情
美媒:庫什納遭情報員警告提防鄧文迪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反情報官員去年初曾向總統特朗普女婿兼高級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發警告,指華裔女商人鄧文迪(We... 詳情
「通俄門」特檢傳召 班農閉門作證
《紐約時報》周二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顧問、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被傳召,就「通俄門」調查作證。 ... 詳情
美駐倫敦使館開幕禮 特朗普缺席
【明報專訊】美國駐英國倫敦新大使館昨日正式啟用,美國總統特朗普缺席開幕禮。耗資10億美元興建的美國大使館昨日( 星期二)啟用,是美國史上最昂... 詳情
與特朗普通電話 習近平促延續半島緩和勢頭
【明報專訊】在兩韓商討參加冬奧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圖)通電話,促讓半島緩和勢頭延續下去。 習近平指出,朝鮮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