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中國運動員影響指數 張繼科蟬聯榜首

[2018.01.17] 發表

「2017中國運動員影響指數排行榜」昨日公布,乒乓球名將張繼科(圖,網上圖片)連續兩年排名榜首。

中國運動員影響指數排行榜由體育產業資訊平台「體育大生意」製作,中清宇大數據提供數據支援,通過研究網路輿情等數據,考察、評價中國運動員在互聯網平台上的影響力。相對於前一年,2017年的影響指數考察的角度更全面,涵蓋了搜索引擎的相關指數、社交網路的輿情指數等。

體育大生意創始人李濤表示,要繼續通過挖掘運動員的榜樣力量,來彰顯體育的魅力和價值。「這份榜單提倡的是榜樣的力量,能賺錢是榜樣,能拿冠軍也是榜樣,能用自己的表現影響產業、影響大眾、影響時代,同樣是榜樣。」

榜單共收錄了影響力前100名的中國現役運動員,張繼科蟬聯榜首。與2016年的榜單相比,2017年榜單前十位變化不大,只有圍棋棋手壟潔和剛登陸NBA的周琦是新的年度十大影響力運動員。

排名前十位的分別是張繼科、孫楊、馬龍、朱婷、壟潔、林丹、易建聯、惠若琪、周琦、傅園慧。足球17人上榜,取代2016年的排球成為上榜人數最多的項目。籃球14人上榜,是第二大影響力項目。

更多體育二
火箭大師賽派蛋淘汰傅家俊
香港選手傅家俊昨日在桌球大師賽首輪比賽中以0:6不敵「火箭」奧蘇利雲,無緣8強。 曾7次贏得大師賽冠軍的奧蘇利雲延續了本賽季奇佳的狀態... 詳情
廣廈主場輕取四川續居榜首
浙江廣廈昨日在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常規賽以124:100輕取四川金強,繼續領跑積分榜。遼寧衡潤雖然在末節被青島國信雙星追至只有4分差距... 詳情
南區3新兵亮相
港超冠忠南區昨公布下半季將使用紅色車身的新隊巴,花費約百多萬元。副主席黃焯添說,除宣傳效益,希望球隊擁有自家隊巴後可加強歸屬感。 另南... 詳情
張帥澳網次圈出局
中國選手張帥昨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次圈不敵捷克的艾娜杜娃,加上王薔和朱琳也在首圈出局,目前獲得澳網正賽參賽資格的6位中國女單選手,僅剩段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