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2
    星期一

拿度激戰4小時闖關 8強鬥施歷

[2018.01.22] 發表
拿度昨天激戰4小時後,最終晉身8強。(美聯社)

「一哥」拿度在澳網男單16強,激戰3小時51分鐘,終以盤數3﹕1擊敗24號種子舒華斯文,殺入8強後將面對發球機器施歷。

拿度在比賽初段一度陷入苦戰,首盤曾被舒華斯文力壓,但2度把對方的破發分救回,終以6﹕3取勝。舒華斯文在第2盤終能破發,更在tie-break以7﹕6(7﹕4)追回一盤。拿度其後再發力展現「一哥」本色,以連續2盤6﹕3,淘汰阿根廷球手舒華斯文。

西班牙泥地王拿度勝出這場3小時51分鐘的激戰後表示:「舒華斯文在各方面都很出色,今天發球亦很好,祝願他在餘下球季都能有好表現。我很有信心,知道自己能夠在場上打足4小時都能保持高水平,很高興可以躋身8強。」

來自克羅地亞的6號種子施歷同日打出20個Ace球,以6﹕7(2﹕7)、6﹕3、7﹕6(7﹕0)、7﹕6(7﹕3)反勝10號種子、西班牙的卡里路畢斯達,拿下個人第100場大滿貫勝仗。這位2014年美網冠軍要再進一步,就要先驅除自2009年就未曾戰勝拿度的陰霾。

迪米托夫淘汰基利奧斯

3號種子、保加利亞球手迪米托夫對有「壞孩子」之稱的澳洲球手基利奧斯,結果雙方在4盤賽事中,有3盤要打至「搶7」階段才分勝負,雖然基利奧斯在比賽中合共開出36個Ace球,但無獨有偶迪米托夫在關鍵時刻演出較穩定,3盤均由他「搶7」成功,經過3小時26分鐘的戰鬥,迪米托夫以7﹕6 (3)、7﹕6(4)、4﹕6、7﹕6 (4)勝出,晉級8強。

迪米托夫賽後表示:「對戰基利奧斯的比賽總是很難打,我兩周前就是輸給他。他不論在自我發球局、甚至整場比賽均表現得令人難以置信,非常努力,令我必須把握比賽僅有的機會。就算出現致勝分,我仍感覺比賽還未完結。我很高興可以晉級。」迪米托夫晉級後,8強將會遇上英國的艾蒙。

更多體育一
姬巴苦戰反勝謝淑薇
2016年澳網冠軍姬巴(圖)在女單16強苦戰,以2﹕1反勝中華台北女將謝淑薇,殺入8強。 30歲的前「一姐」姬巴面對爆冷淘汰波蘭名將慧... 詳情
麥巴比傷出 PSG遭里昂絕殺
巴黎聖日耳門昨天在法甲屋漏更兼連夜雨,作客以1﹕2被里昂絕殺,而且前鋒基利安麥巴比更因傷提早退下火線,幸好賽後證實沒有大礙。 基利安麥... 詳情
艾榮轟40分難救主 綠軍不敵魔術3連敗
東岸1哥波士頓塞爾特在昨天NBA常規賽雖然有明星控衛艾榮(圖左)傷癒復出轟入全場最高40分,但仍然以95﹕103不敵到訪的東岸尾2魔術,遭逢... 詳情
一年奪4冠 拉姆升世界第2
昨天在凱業必達挑戰賽上取勝,23歲西班牙小將拉姆(下圖)贏得個人第2個美巡賽冠軍,其聯邦盃排名將上升到第2位。 19個月之前,拉姆的世... 詳情
倫敦桌球大師賽 艾倫奪冠 倫敦桌球大師賽,晉級過程中先後淘汰奧蘇利雲、希堅斯的艾倫,於昨日的決賽以局數10﹕7擊敗「90後」球手加蘭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