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2
    星期一

姬巴苦戰反勝謝淑薇

[2018.01.22] 發表

2016年澳網冠軍姬巴(圖)在女單16強苦戰,以2﹕1反勝中華台北女將謝淑薇,殺入8強。

30歲的前「一姐」姬巴面對爆冷淘汰波蘭名將慧雲斯嘉的謝淑薇,在第1盤先成功破發,但之後受制於對方的底線攻勢,以4﹕6反輸。第2盤,雙方戰至5﹕5,受盡壓力的姬巴把握對方失誤,連下兩城以7﹕5追成平手。

戰至決勝第3盤,21號種子姬巴承接氣勢以6﹕2拿下最終勝利,淘汰謝淑薇。姬巴賽後表示:「謝淑薇打了一場難以置信的比賽,她擊球的落點非常好,而且滿場奔跑,永遠都能把球擊回,亦打出很多死角球、drop shot,令我不停跑到場內場外。」

姬巴在8強的對手是17號種子姬絲。這名美國女將同日以6﹕3、6﹕2輕鬆擊敗西班牙球手嘉露蓮加西亞,晉級過程未失1盤,亦只輸掉14局,狀態大勇。去年受手腕傷困擾的她說:「我明白到以前給自己的壓力有多大,現在重返球場真的很開心。」

2號種子,丹麥名將禾絲妮雅琪和4號種子,烏克蘭球手絲維杜蓮娜都以6:3和6:0勝出,前者輕取19號種子,斯洛伐克球手拉巴歷高娃,後者淘汰捷克球手艾利杜娃。

謝淑薇雖然女單止步,但在女雙賽場上,她與彭帥的「海峽組合」以6:4和6:2淘汰12號種子,美國球手艾達和與德國球手格洛恩菲爾德。

更多體育一
麥巴比傷出 PSG遭里昂絕殺
巴黎聖日耳門昨天在法甲屋漏更兼連夜雨,作客以1﹕2被里昂絕殺,而且前鋒基利安麥巴比更因傷提早退下火線,幸好賽後證實沒有大礙。 基利安麥... 詳情
艾榮轟40分難救主 綠軍不敵魔術3連敗
東岸1哥波士頓塞爾特在昨天NBA常規賽雖然有明星控衛艾榮(圖左)傷癒復出轟入全場最高40分,但仍然以95﹕103不敵到訪的東岸尾2魔術,遭逢... 詳情
一年奪4冠 拉姆升世界第2
昨天在凱業必達挑戰賽上取勝,23歲西班牙小將拉姆(下圖)贏得個人第2個美巡賽冠軍,其聯邦盃排名將上升到第2位。 19個月之前,拉姆的世... 詳情
倫敦桌球大師賽 艾倫奪冠 倫敦桌球大師賽,晉級過程中先後淘汰奧蘇利雲、希堅斯的艾倫,於昨日的決賽以局數10﹕7擊敗「90後」球手加蘭韋... 詳情
皇馬7﹕1大勝拉科
昨天的西甲賽事,皇家馬德里在先失1球下,憑加里夫巴利、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和拿祖費南迪斯各梅開二度,於主場反勝拉科魯尼亞7﹕1,終取得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