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5
    星期四

朝鮮罕有呼籲半島統一
女子冰球隊抵韓國參加冬奧

[2018.01.25] 發表
載著朝鮮女子冰球隊的旅遊巴士從陸路駛入韓國。(美聯社)
朝鮮女子冰上曲棍球隊隊員抵達韓國辦理入境手續。(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罕有發聲明呼籲民眾支持朝鮮半島統一。朝鮮在聲明中呼籲境內及海外的民眾不用其他國家協助,為朝鮮半島統一尋求突破,促進雙方接觸及旅遊合作,朝鮮會粉碎阻礙朝鮮半島統一的所有挑戰。

聲明又不點名批評美韓聯合軍演,指外國勢力對韓國及朝鮮的關係發展毫無幫助,而朝鮮半島軍事緊張亦是推動雙方關係,甚至是對統一的根本阻礙。

而美國財政部周三公布新一輪制裁朝鮮措施,包括16名個人及6艘朝鮮船隻。新增制裁的9個實體有兩間是中國貿易公司,它們涉嫌向朝鮮輸出價值數百萬美元金屬,支援朝鮮的核子及導彈計劃。

美國財政部的聲明促請中國和俄羅斯將受制裁人士驅逐出境。

另外,日本周六在東海偵察到一艘掛上多米尼加旗幟的油輪,懷疑向朝鮮船隻移交貨物,涉嫌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日本外務省已經通報安理會。

下個月舉行的韓國平昌冬奧會,兩韓破天荒組成聯隊參賽,朝鮮女子冰球隊,周四早上經坡州市的入境事務所抵達韓國,之後坐旅遊巴前往鎮川郡,與韓國女子冰球隊會合,進行共同訓練。

身穿朝鮮代表隊球衣的12人朝鮮女子冰曲隊,聯同平壤派出的體育部門代表,通過位於京畿道坡州的出入境事務所,正式入境韓國。朝鮮女子冰曲隊將匯合韓國的23女冰曲球員,一同出戰平昌冬奧。

另外,由朝鮮體育省副局長尹勇福領導的八人先遣隊,周四早上亦坐火車到達韓國參訪,將會逗留三日,考察冬奧會賽場和宿舍等設施。

兩韓組成的聯隊備受韓國輿論爭議,批評加入的朝鮮球員減少韓國球員的出場機會,亦擔憂突然加入的球員有可能影響成績。

除了女子冰球員外,朝鮮另會派出10名運動員參加冬奧。

更多國際要聞
調查聚焦妨礙司法 特朗普願接受通俄門問話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願意就通俄門調查向特別檢察官米勒宣誓作供。特朗普周三向記者表示他期待接受問話,又說他的律師已與米勒的調查團隊... 詳情
美商務部長:每天都打貿易戰
【綜合報道】美國向中國太陽能電池板等徵收巨額關稅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強硬表示,貿易戰一直在打,美方的關稅措施將陸續有來。 對於美國開徵... 詳情
美開打貿易戰 彭博:勞工消費者成輸家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對進口太陽能板及洗衣機分別課徵30%及50%的新關稅,彭博社評指,這兩項措施皆屬錯誤判斷,最大的輸家將是美國的... 詳情
美促港打擊朝鮮秘密資金
美國財政部主管反恐及財政情報的次長曼德爾克(Sigal P. Mandelker,圖)昨日訪港,與香港金融管理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商務及經... 詳情
美體操隊前隊醫判囚175年
【明報專訊】美國體操隊醫師納沙 (Larry Nassar)被控性侵多名女子,法官昨日正式宣判,處以40至175年的刑期。 法官羅絲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