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30
    星期二

魁省5.8萬投資移民
5萬遷居卑詩安省

[2018.01.30] 發表
魁北克仍設有投資移民計劃QIIP,但有報道指這類移民大部分最終沒有留在魁省,圖為魁北克城。(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魁北克仍然設有投資移民計劃QIIP,但有報道指這類移民大部分最終沒有留在魁省,不少遷至大溫及大多倫多,這引來批評魁省享用移民條件中的免息投資,而那些移民最終落戶其他省份,他們的醫療帳單卻由落戶省份負擔。

據Global TV報道指,於1986年始設立的QIIP,給資產淨值最少160萬元的商人提供移民成永久居民的渠道,申請人需在魁省作出80萬元無息投資,政府會在5年後將款項退還,而申請人及家屬「理應」定居魁省。不過,有數據顯示非全部QIIP移民會留在該省。

報道稱,截至2016年,經QIIP投資移民的主要申請人及其家屬人數有57,935人,但約2.8萬人(48.3%)最終遷往卑詩,另2.2萬人(37.9%)走往安省,僅6050人(10.4%)是留在魁省。

遷至卑詩的投資移民,大部分(27,080人)在大溫哥華地區,8590人在溫哥華市,6835人在列治文,3160人到本那比。

至於搬到安省的,19,265人在大多倫多地區;而留在魁省的,5660人是在滿地可區,居住在魁省其他普查大都會(CMA)的則屈指可數。

除魁省有投資移民計劃外,聯邦亦曾推出但現已取消的投資移民計劃(IIP),而截至2016年,經QIIP或聯邦IIP移民來加並在卑詩的投資移民住戶,一共有15,285戶。

僅有6050人留在魁省

報道引述一名經濟師的估計,若以15,285戶及每戶帶100萬元來加拿大計算,他們在過去30年所帶來的經濟影響有152.85億元,再以該總金額除以30年,每年平均有5.1億元影響。

報道提到有批評,魁省因QIIP而得益,但那些移民最終落戶的其他地區或省份,則需承擔支援申請人家屬的社會服務開支和樓價壓力。

魁省預計在2017年5月29日至今年2月23日期間,透過QIIP會收到最多1900個申請,報道指若果他們全部獲成功申請,而最終遷到溫哥華市的比例相若,這便將有約900戶會來到溫哥華。

更多加國新聞一
北溫湍流泛舟者喪命
【明報專訊】一名在北溫卡比蘭奴河(Capilano River)划獨木舟人士於昨日下午失蹤,警方及搜索隊最終發現其位置時他已死亡,而撈回屍體... 詳情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公布2017年罪案數字,除了汽車財物盜竊之外,大部分罪案種類都出現下降。 市警公布的統計顯示,針對人的罪案(cr... 詳情
駕車墜9米深沉洞 女司機驚險獲救
【明報專訊】由於豪雨,納奈莫(Nanaimo)地區發生水浸及山泥傾瀉,該區宣布進入二級緊急狀態,一輛汽車墮入9米深的沉洞,女司機被救護人員救... 詳情
加2女控製作色情圖片
(柬埔寨金邊29日加新社電)柬埔寨吳哥窟鄰近地區色情舞會案﹐兩名加拿大女子與8名外國人被控多項製作色情圖片罪名。其中一名加拿大女子的姑母說﹐... 詳情
不滿進展慢 同意維持對話
(滿地可29日加新社電)《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新談判﹐經過新一回合談判﹐美國有點不滿﹐但同意洽談有一些進展﹐願意維持對話﹐並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