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31
    星期三

白石塌山泥 3屋住戶疏散

[2018.01.31] 發表
現場可見多棵大樹被沖走。(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白石鎮前日發生山泥傾瀉,大量山泥沖走房屋圍牆和大樹,三間房屋要即時疏散,幸事件中無人受傷,房屋主結構亦沒有受損。

事發前日下午4時半,白石鎮維多利亞路(Victoria Ave.)夾馬丁街(Martin St.)一個山坡發生山泥傾瀉。現場所見,房屋之間一個約50米乘65米的斜坡崩塌,推倒房屋圍牆、木欄和多棵大樹,地上堆滿山泥和雜物,在山坡頂的露台亦被沖毀。

山泥傾瀉導致四間房屋的住客要立即疏散,暫時未知何時可以返回家園。

白石市政府人員昨日到現場視察並進行清理,亦加固了斜坡,防止進一步崩塌。市府正調查山泥傾瀉的原因,不排除與日前的暴雨有關。

事件中無人受傷,山泥亦沒有破壞房屋的主要結構。有受影響的居民憶述當時刮起強風,之後就聽到有東西倒塌的巨響。白石鎮市長鮑德溫(Wayne Baldwin)表示,雖然事發地點屬私人地方,但事件涉及公眾安全,因此市府決定派員前往處理。

更多加國新聞一
安省男女加勒比海度假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熱帶病專家說﹐加拿大人到熱帶地區旅行﹐容易感染寄生蟲﹐人們應加提防。 多倫多全科醫院(Toronto Gene... 詳情
CMHC憂樓價不斷升兼高估房價 全國地產連續6季度「高度脆弱」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表示,儘管溫尼辟(Winnipeg)和沙斯卡通(Saskatoon)地區的房市有所改善,但就全國... 詳情
溫警東端增巡邏 拘10嫌檢毒贓
【明報專訊】溫市市警表示近期溫市東端發生的街頭事故以及暴力事件有所增加,將加強人手巡邏。警方又指周日起在區內拘捕了十人,並檢獲一批毒品、贓物...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環境及氣候變遷策略廳昨日公布,改善油污泄漏應變及修復的第二階段建議規例,提議限制增加稀釋瀝青的輸送量,直至一個諮詢小組可...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上周五拘捕一名男子,涉嫌與上星期一連三日於市內發生的多宗割車胎、汽車損毀及建築物外牆被塗鴉的事件有關。警方並正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