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一月3宗 失百渠蓋 警寒夜埋伏拘3賊

[2018.02.02] 發表
警方人員在寒夜埋伏拘捕3名涉偷公園渠蓋的男子,並在場檢獲約50個渠蓋,部分已擺放在手推車及電動車上,以便推走變賣圖利。

【明報專訊】大埔梅樹坑公園近月發生多宗渠蓋盜竊案,累積失竊超過100個渠蓋,大埔警區特遣隊警員經調查,昨凌晨派員冒寒在公園埋伏,拘捕3賊,即場起回約50個渠蓋,並檢獲涉案車輛。警方不排除有人偷走渠蓋後變賣圖利,正調查是否有其他涉案人。

3名被捕男子年齡介乎37至47歲,涉嫌盜竊被扣留調查。現場為大埔梅樹坑公園,警方過去一個月接獲至少3宗報案,指公園內的水渠蓋先後被人偷去,累計共有過百渠蓋失竊。大埔警區特遣隊經過連日調查後,懷疑有人偷走渠蓋,當成廢鐵變賣圖利,遂於昨晨2時許展開反盜竊行動,派員於公園埋伏監視。

帶電動三輪車作案 起回值萬元50渠蓋

昨晨大埔市區氣溫只約4至6℃,更一度錄得2℃低溫,警員在寒夜中守候約兩小時,至凌晨4時許,突然發現3名形[可疑的男子推茪漹嬤恕庣q動三輪車進入公園,他們以工具逐一撬起渠蓋,並放於手推車上打算離開。埋伏的警員見時機成熟,隨即上前當場拘捕3人,起回約50個渠蓋,總值約1萬元。

行動中,警員檢獲賊匪用作搬運渠蓋的手推車及電動三輪車,並在公園外圍截獲一輛私家車及一輛中型貨車,懷疑賊匪利用有關車輛運走渠蓋。警方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十一隊跟進調查案件,了解有否其他人涉案,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更多港聞
馮驊:選舉主任決定DQ 選管會不知  周庭批政治責任卸公務員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提名期共有4人被取消參選資格(DQ),選管會主席馮驊昨在補選候選人簡介會上強調,選管會負責委任選舉主任,但提名是否有效... 詳情
4人遭DQ  陳國強提選舉呈請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再有參選人遭撤銷參選資格(DQ),是參選新界東立法會補選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令是次選舉有4人被選舉主任DQ,當中3人因... 詳情
環署辦公時間外少巡  規劃署執法緩慢  申訴專員批兩署查非法倒泥不力
【明報專訊】近年新界鄉郊私人土地不時出現非法傾倒建築廢物及堆填,外界擔心有人藉填土「先破壞、後發展」。申訴專員公署就政府規管主動調查,發現負... 詳情
劉燕卿促當局續留意嘉湖泥頭山
【明報專訊】天水圍嘉湖山莊附近2016年被揭發出現巨型「泥頭山」,去年發展成高爾夫球場、燒烤場等。申訴專員公署檢視該個案,發現環保署及規劃署... 詳情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食衛局、衛生署轄下控煙辦公室處理違例吸煙的執法機制,發現控煙辦夜間執勤不足,錯過違例吸煙高峰時段執法的黃金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