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美如臨大敵 2.4選手配1保安

[2018.02.02] 發表

美國政府表示,為了維護冬奧美國代表團安全,美國將派遣100位安全人員前往平昌。美國參加平昌冬奧的選手預計為242人,另估計約有3萬名美國遊客參觀冬奧。

美國國務院主管公共事務的次卿戈爾茨坦(Steven Goldstein)在記者會上指出,這些安全人員隸屬國務院外交安全局。他表示,有關安全防護,美國早在2年前就開始和韓國密集磋商、演練;而距離2020年的東京夏季奧運雖然還有2年多,美國也已經與日本聯合展開了各項安全工作。他表示,從1976年的滿地可奧運起,美國就派遣安全人員保護代表團安全。之前的1972年慕尼黑奧運,恐怖分子綁架了11位以色列代表團成員,之後將之全數殺害,是奧運史上最悲慘一頁。

朝8日可能閱兵

朝鮮甫宣布以2月8日為新的建軍節,屆時可能閱兵。那一天剛好是平昌冬奧開幕典禮前一天。對此,戈爾茨坦說,美國希望平壤不要這麼做。他說,兩韓共同參加這次冬奧,與世界各國一同歡慶此一體育盛會,「奧運會是運動員的,任何干擾都不應該出現」。

1988年的漢城奧運,朝鮮拒絕參加,而且在奧運開幕之前9個月炸毀了一架大韓航空客機,造成機上一百多人全數罹難。媒體問道,如今朝鮮會不會又採取惡毒、殘酷的手段阻撓平昌冬奧。戈爾茨坦回答說,目前沒有這個顧慮。他說,籌辦奧運,當然要考慮到各種可能的情況,不過目前看來,並不需要採取什麼特別行動。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