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朝旗飄揚冬奧選手村

[2018.02.02] 發表

【明報專訊】平昌冬奧將於9日登場,韓國總統文在寅寄望平昌冬奧能成為兩韓和平的冬奧會,韓國平昌冬季奧運主辦單位表示,選手村1日升起朝鮮國旗,這是繼4年前的仁川亞洲運動會後,朝鮮國旗再度於韓國飄揚。

據法新社報道,韓國的《國家安全法》禁止展示朝鮮國旗,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規定展示選手國國家象徵,首爾當局便簽發豁免令。韓國的《國家安全法》禁止頌揚朝鮮,違法者最高可被處以7年徒刑,另外,展示朝鮮紅白藍色的國旗亦屬違法。

然而,為遵守國際奧委會展示所有參賽國象徵的規則,韓國檢察官已經對比賽場地給予豁免權,頒獎儀式地點與官方選手宿舍都可展示朝鮮國旗。據中央社報道,平昌冬奧的選手村於1日開放,檢察官的豁免令也於同日生效。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