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舊總理官邸殘舊破敗有鼠患 杜魯多拒花千萬公帑修繕入住

[2018.02.02] 發表
圖為渥太華的總理官邸薩塞克斯街24號。(CBC)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接受專訪時表示﹐他可能永遠不會返回薩塞克斯街24號(24 Sussex Drive)的總理官邸居住。他指出﹐沒有總理會花費納稅人錢財﹐修繕該處殘舊破敗、鼠患橫行的大宅。

杜魯多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眾議院》(The House)節目﹐他不覺得﹐任何時候會重返那座自己孩提時代的住所。這段採訪將在周六播放。這棟石砌豪宅最初別稱Gorffwysfa﹐威爾士語意為「休憩之地」或「安息所」﹐它一直是歷任總理的官邸。

杜魯多說﹐國家面臨真正挑戰﹐沒有一名總理希望耗費納稅人的金錢﹐用於修繕那座住宅。杜魯多任職總理後﹐全家入住了附近的麗都別墅(Rideau Cottage)。

審計總長在一份2008年的報告中﹐呼籲對該棟住宅進行「緊急」修繕。報告中說﹐這棟建成於1868年﹐擁有35個房間的官邸﹐在50年之中,沒有經過重大的修繕﹐預計修繕費用在1,000萬元。

報告中說﹐官邸的窗戶、水喉、電氣系統、取暖及冷氣系統處於破舊、急需修理的狀況。而且﹐官邸中沒有滅火噴淋裝置﹐並含有石棉。但杜魯多不會在國會爭取修繕官邸。

保守黨、新民主黨發言人均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總理官邸應得到修繕﹐若杜魯多希望修繕﹐他們會支持。

前總理馬田(Paul Martin)曾與著名諧星默瑟(Rick Mercer)一同前往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購買塑料﹐遮蓋官邸的漏風窗口。馬田說﹐是否修繕不應由政府決定﹐應交給獨立委員會處理﹐作為非黨派問題對待。

儘管空置﹐總理官邸仍舊在積累維護費賬單。從2015年11月到2016年3月﹐它耗費18萬元取暖、照明和除雪費﹐5個月的電費賬單就有38,881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四宣布﹐該黨國會議員韋爾(Erin Weir)被指有「針對女性的騷擾行為」...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西摩山(Mt. Seymour)發生離奇傷人案,兩名男子結伴上山露營,但懷疑發生衝突釀成血案,兩人同受刀傷,分別報警求助,被...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耶魯鎮(Yaletown)一柏文單位前晚發生火警,消防員事後發現一名女子死亡。消防員經調查後相信事件為意外,該宗是溫市今年首...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行人昨晚在東區橫過馬路時,遭一部小型貨車撞及,55歲傷者送院後不治。此案為溫市今年首宗致命交通事故。 溫哥華市警昨... 詳情
對頭表弟「爆內幕」 翻舊帳 指舍曼20年前欲買兇殺妻
【明報專訊】藥業大享舍曼夫婦死亡案峰迴路轉﹐舍曼(Barry Sherman)的表弟突然聲稱﹐舍曼其實十分憎恨自己的太太﹐但又不想離婚﹐以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