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2
    星期五

黨員被指「性騷擾行為」 NDP黨領啟動獨立調查

[2018.02.02]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四宣布﹐該黨國會議員韋爾(Erin Weir)被指有「針對女性的騷擾行為」﹐黨派將啟動獨立調查。

韋爾說﹐他歡迎調查﹐這樣可還他清白。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穆爾(Christine Moore)向同事發出電郵﹐就韋爾的行為表達擔懮。黨領駔勉誠於是採取行動。

韋爾於周二向其他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發出電郵說﹐他打算競爭議員團主席職位。穆爾作出反應﹐質疑他是否應擔當這一領袖職位。

來自魁省的議員穆爾說﹐「你是議員團中﹐我最不希望看到擔任該職務的人。太多女性(大部份是職員)向我投訴﹐你騷擾她們﹐作為一名女性﹐我單獨與你相處會感到不自在。鑑於目前政壇上發生的事情﹐奉勸你不要爭取﹐這樣可避免我們的麻煩。」駔勉誠告訴記者﹐這類指控不含有性的性質。

韋爾在駔勉誠宣布調查之前發表聲明﹐他說﹕「作為一名政治人物﹐我們要受公眾信任。我們是﹐也應當是秉持最高準則。我們黨有程序﹐調查任何騷擾指控﹐這絕對正確。然而﹐我不知道﹐我被指控什麼。我有信心﹐我從未騷擾過任何人﹐歡迎從速調查﹐還我清白。本人期待繼續作為新民主黨議員團成員﹐代表利載拿-萊旺(Regina-Lewvan)選民。」韋爾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採訪時說﹐從未有人通過新民主黨內部程序﹐對他發出騷擾投訴。他還說﹐穆爾的電郵似乎是「出於政治動機。」

穆爾也發表聲明說﹐「我們嚴肅對待此事﹐那很重要。」

據新民主黨消息來源﹐韋爾被告知﹐不要參加周三上午的新民主黨議員團會議﹐以避免爭拗。駔勉誠說﹐韋爾的議員團職務將被暫停﹐直至調查完成。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北溫西摩山(Mt. Seymour)發生離奇傷人案,兩名男子結伴上山露營,但懷疑發生衝突釀成血案,兩人同受刀傷,分別報警求助,被...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耶魯鎮(Yaletown)一柏文單位前晚發生火警,消防員事後發現一名女子死亡。消防員經調查後相信事件為意外,該宗是溫市今年首...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行人昨晚在東區橫過馬路時,遭一部小型貨車撞及,55歲傷者送院後不治。此案為溫市今年首宗致命交通事故。 溫哥華市警昨... 詳情
對頭表弟「爆內幕」 翻舊帳 指舍曼20年前欲買兇殺妻
【明報專訊】藥業大享舍曼夫婦死亡案峰迴路轉﹐舍曼(Barry Sherman)的表弟突然聲稱﹐舍曼其實十分憎恨自己的太太﹐但又不想離婚﹐以免... 詳情
(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連鎖超級市場Sobeys行政總裁周四威脅﹐將就麵包產品合謀定價(price fixing)醜聞﹐對George W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