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五口家陸客房間 測不到生命[象

[2018.02.10] 發表

【明報專訊】花蓮地震至今4日,失蹤者只剩下住在雲門翠堤大樓201號房一家五口大陸旅客。台灣搜救隊昨晚發現陸客部分斷肢,現場傳出屍臭味,生命探測儀探不出任何生命[象。北京市台辦指出已經與家屬聯繫。

傾側的雲翠大樓樓板全部堆疊一起,5名大陸旅客入住的201號房正是最深、擠壓重量最大的地方。《聯合報》報道,搜救隊昨晚8時發現疑似斷肢,但無法接近確認。由於地面擠壓嚴重,若按照原本路線救人或會造成坍塌,因此要從另一面重新開挖。至晚上9時,現場傳出煤氣味。當局表示,5名陸客是祖孫三代出遊,在大陸沒有直系親屬。

《新京報》報道,北京市台辦證實該5名失蹤陸客為北京人,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市長陳吉寧指示相關部門第一時間聯絡其親屬,全力協助其赴台安排。北京市台辦周四已探望及慰問親屬,協助辦理手續,將委派職員陪同赴台。

花蓮地震至今造成12人死亡,當局表示每名台籍罹難者慰問金新台幣120萬元。新華社報道,花蓮縣長傅蜞m表示非台籍罹難者會循民間捐款安排慰問金,務求全部罹難者得到相同慰問,稱「金錢多少不是關鍵,重要是我們的心意」。

外交部批日「官方職務」稱呼台官

中國外交部昨表示,日本政要向台灣方面表達慰問時,使用官方職務稱呼台灣官員,外交部批評「日方借賑災慰問之名在國際上公然製造『一中一台』」,已提出嚴正交涉。

更多港聞
今冬流感疫苗對兒童66%有效 港大指非常有效 打針沒用論不成立
【明報專訊】歌手謝安琪及黎明先後質疑本港流感疫苗,醫學界連日反擊,香港大學醫學院昨就此發表最新研究,指今冬流感疫苗對兒童有效性為66%,即兒... 詳情
黎明質疑疫苗舊存貨 衛署澄清有效至年中
【明報專訊】繼藝人謝安琪質疑流感疫苗成效後,藝人黎明facebook專頁昨發文,指現時的流感疫苗「非常有可能還是往年季度的存貨」。衛生署及專...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冬季流感季節暫有13宗兒童嚴重個案,其中2人死亡。本報發現,「兒童幸福傷風感冒素」有一在網媒推出的廣告寫上「流感爆發,小朋友... 詳情
【明報專訊】獲政府增撥5億元應對流感的醫管局昨宣布,該局內部另撥4億元聘人手,即共斥9億元抗流感;下周一起會推行防護措施。有醫院工會指人手短... 詳情
原擬上環到中環 直走8公里 送貨走失 腦退化婦推車仔過紅隧
【明報專訊】六旬婦昨早推茪漹嬤恣A沿車水馬龍的中區干諾道中等幹道前行,其後更走進紅磡海底隧道,沿管道一直走過九龍。隧道公司職員及警方接報後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