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漢堡有19活蟲 麥當勞不認罪 質疑或售出後蒼蠅鑽盒內誕蟲

[2018.02.10] 發表
綠楊坊麥當勞被指於去年9月出售一個內有19條麻蠅幼蟲的洋b圈安格斯牛堡,圖為同款漢堡包。(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食客稱去年在荃灣綠楊坊麥當勞餐廳購買兩個洋蔥圈安格斯牛堡,享用第一個後,發現第二個內藏20至30條灰白色「活生生識郁」的小蟲,更一度以為是芝麻,事後向該分店及食環署投訴,食客稱翌日仍肚瀉。麥當勞一方質疑事件可能是食客購入漢堡包後,母蠅從包裝紙盒空隙進入盒內,並誕下幼蟲所致。

表證成立 周一結案陳辭

經營香港麥當勞的MHK Restaurants Ltd.被票控一項「食物的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者不符」罪,控罪指漢堡包有19條麻蠅幼蟲,案件昨被裁定表證成立。

以為是芝麻 「活生生識郁」

事主林榮桂(25歲)供稱,去年9月8日,他在荃灣綠楊坊的麥當勞餐廳買了兩個洋b圈安格斯牛堡,並帶回港鐵車廠辦公室享用。林說,當日享用第一個牛堡時未覺有異,正準備享用第二個牛堡時,同事發現牛堡上有狀似芝麻的東西,同時指出「上一個包無芝麻喎」,林始發現牛堡有20至30條灰白色小蟲,遍佈包裝盒及漢堡包,包內牛肉扒亦有小蟲,「活生生識郁」。林表示「我無諗過買包送蟲」,當時立刻拍片及拍照,並向該麥當勞分店及食環署投訴。

翌日肚瀉 不確定心理作用否

林稱當時十分不安,不肯定吃下的一個牛堡是否有蟲,故沒細數小蟲的確實數量。他指自己翌日肚瀉,但不確定是否因心理不安造成,事後亦沒有求醫。

辯方質疑,事件可能因食客購入牛堡後,母蠅從包裝紙盒的空隙進入盒內,並誕下幼蟲所致。然而事主指吃第一個包與第二個之間,只相隔幾分鐘。辯方亦質疑為何照片中顯示包裝盒內有一條薯條,林稱因不想用手接觸幼蟲,故用薯條代替手指檢查漢堡包的狀G。林承認麥當勞曾提出支付其醫療費用作補償,但他並沒有求醫,故不了了之,他指自己只要求「一個處理方式」。聆訊下周一續,控辯雙方將作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WKS16601/17】

更多港聞
警成功截賊車 續緝5餘黨 截劫兌換店員 3匪落網起贓4.5億日圓
【明報專訊】尖沙嘴一間兌換店5名南亞裔男職員,昨早押運兩篋共約4.5億日圓(約3200萬港元)往銀行途中,遭8名南亞裔匪徒在街頭襲擊,劫去兩... 詳情
稱內地女友悔婚 分析師追12萬「禮金」
【明報專訊】失婚業務分析師稱與已婚內地婦人發展婚外情,指女方收取12萬元「禮金」並承諾會與丈夫離婚,惟分析師指對方最終違諾,更指「我跟鬻A6... 詳情
【明報專訊】因虐待印傭Erwiana及Tutik而被判囚6年的女僱主羅允彤至今仍在服刑。繼Erwiana索償獲賠80.9萬元後,Tutik向... 詳情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大衝突,兩名市民分別將垃圾桶拋出馬路和襲警,被判囚21天和3個月,兩人其後就定罪上訴。案件昨日審訊,其中一... 詳情
日投資騙局料2000港人失4億 「出租健康產品」稱利息6至10厘 多長者中招
【明報專訊】公民黨接獲百多名市民求助,他們曾經向一間於本港設分店的日本公司「Japan Life」投資購買索價數十萬元、聲稱可改善血液循環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