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演藝畢業念戲曲 葉蔚琳轉行隊琱h

[2018.02.25] 發表

【明報專訊】49歲的葉蔚琳昨突然成為傳媒焦點,其實她於4年前才由粵劇演員轉行做巴士司機。演藝學院畢業的她,只因4日前與同僚開了一個WhatsApp討論群組,輾轉發展成為「月薪車長大聯盟」的發言人,她認為一切都是天意。面對社會各方的壓力,她表示從不後悔,坦言熱愛工作,面對可能失去工作,心中只有絲絲不捨。

駕同一巴士線 結識現任丈夫

葉育有兩子,都已投身社會,與現任丈夫結婚兩年,因駕駛同一巴士線而結識。葉說,做巴士司機前她是「唱大戲」的,在演藝學院念戲曲,因粵劇事業難有發展轉行開巴士

葉憶述,在周四(22日)她與一眾車長在巴士總站聊天時,一時興起開了一個通訊群組,結果發展成為「大聯盟」。葉蔚琳自言,本身怕麻煩及「最憎搞行動」,但她討論今次事件時,確是感到不公平,結果在群組內的同僚推舉及九巴僱員工會主席郭志誠邀請下,於前日起面對傳媒回應問題,誤打誤撞成為「月薪車長大聯盟」發言人,笑稱「無啦啦被人放髐W神^」。

說起車長因乘客影響情緒,葉有切膚之痛,她曾因未完全埋站落客與乘客起爭執,為制止乘客用手機拍攝其容貌而被人打傷手臂,曾停工數月休息,又曾多次被上錯車的乘客責罵。

葉形容,剛加入九巴時滿腔熱誠,以安全將乘客載返家為工作目標,對於九巴現今做法感十分可悲,料不到會「欺壓到這個程度」,罔顧員工感受,坦言已有心理準備因行動「會無鬙髐u」。

夫婦二人同參與行動,葉蔚琳坦言已有心理準備會同遭解僱,丈夫或須重操故業做的士司機,由於毋須供養子女,經濟負擔不大。面對各方壓力,葉坦言無悔,但因與同僚感情好,會把年輕車長當作兒子看待,故對車長這工作有幾分不捨。

明報記者 鍾妍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現時九巴有5個活躍工會,有工會代表指出,九巴多年來只與兩個建制派背景的工會溝通,令其他工會及部分不屬工會的車長不滿,且薪酬調整方... 詳情
【明報專訊】釀成19死的大埔公路巴士車禍後,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將成立由法官領導的獨立調查委員會,除調查車禍為何發生,也檢視公營巴士服務。委員會... 詳情
乘客車長之間 巴士站夾心人 籲尊重辛勞車長
【明報專訊】雙層巴士駛到路程的盡頭,穿過出入口,停泊於所屬巴士總站,車長下車的剎那,感受到長龍上數十對眼睛凝視自己,大家有緣相遇,車長卻不敢... 詳情
【明報專訊】「原本兩隻手,一手一件餅,M家只係變成一隻手垣籵漭鞳A人工根本無加過」,九巴本周公布下月1日起實施新車長薪酬及超時「補水」方案... 詳情
【明報專訊】車長完成一趟路程,把巴士泊在總站,停車,熄匙,關燈,人去樓空的車廂,不時留有驚喜。銀包、電話、護照、驗身報告、球拍,甚或背包,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