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調查委員會無下文 議員促交代

[2018.02.25] 發表

【明報專訊】釀成19死的大埔公路巴士車禍後,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將成立由法官領導的獨立調查委員會,除調查車禍為何發生,也檢視公營巴士服務。委員會組成及檢討範疇至今未落實,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成員、公民黨譚文豪促請盡快交代安排,希望至少能檢視巴士車長薪酬待遇、編更、巴士路線、硬件設計、應用科技等方面。對於修訂車長工時引發爭議,他希望委員會檢討編更及工時要有「革新思維」,引入科學計算。

指運署工時調整不透明

譚文豪促引入科學計算

本身為民航機師的譚文豪指出,民航處有制定機師編更指引,背後有大量科學計算,如計算生理時鐘、通宵更對人體影響等。他認為車長與機師同樣掌握大批乘客的生命,編更同樣要有科學計算,但運輸署無公開交代調整工時的理據,期望獨立調查委員會可處理此問題,包括邀請了解疲勞的醫生提供意見。

新巴城巴周三見工會

據悉,城巴及新巴周三將約見工會,交代薪酬架構檢討方案,同時解釋修訂版車長工時指引和相關安排。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城巴分會主任黃家樂相信不是交代加薪安排,估計是涉及薪金計算方法的調整。

更多要聞
乘客車長之間 巴士站夾心人 籲尊重辛勞車長
【明報專訊】雙層巴士駛到路程的盡頭,穿過出入口,停泊於所屬巴士總站,車長下車的剎那,感受到長龍上數十對眼睛凝視自己,大家有緣相遇,車長卻不敢... 詳情
【明報專訊】「原本兩隻手,一手一件餅,M家只係變成一隻手垣籵漭鞳A人工根本無加過」,九巴本周公布下月1日起實施新車長薪酬及超時「補水」方案... 詳情
【明報專訊】車長完成一趟路程,把巴士泊在總站,停車,熄匙,關燈,人去樓空的車廂,不時留有驚喜。銀包、電話、護照、驗身報告、球拍,甚或背包,都... 詳情
前全國政協雲大棉次子撞車亡 與友聚會清晨返家 兄﹕疑心臟病發肇禍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雲大棉的次子雲維恩,昨凌晨獨自駕駛平治房車途經西環干諾道西天橋時,失控連撞欄杆及石壆,車頭狾p廢鐵,雲維恩昏迷被困... 詳情
【明報專訊】心臟科專科醫生黃品立稱,都市人工作壓力大,飲食偏鹹偏肥膩,又缺乏運動,部分人更有吸煙及飲酒習慣,導致血壓、血糖及膽固醇「三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