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醫生:大部分患者病發前沒徵狀

[2018.02.25] 發表

【明報專訊】心臟科專科醫生黃品立稱,都市人工作壓力大,飲食偏鹹偏肥膩,又缺乏運動,部分人更有吸煙及飲酒習慣,導致血壓、血糖及膽固醇「三高」,血管變窄甚至堵塞,血液流動不良,形成心臟病,而近年心臟病更有年輕化趨勢,50歲患者常見,惟大部分患者在病發前都沒有徵狀,一旦突然病發,有很大奪命風險。

倘突病發 奪命風險大

黃提醒市民強健體魄是防止患上心臟病及其他疾病的方法之一,建議每日做30至45分鐘帶氧運動,最好戒煙戒酒,飲食盡量清淡,切勿偏鹹偏肥膩,並且每年做全身檢查,預防勝於治療,預先知道身體出現什麼問題,就可對症下藥,確保身體健康。

更多港聞
八成政府外判工領最低工資 團體批刻薄
【明報專訊】多個團體及工會促請政府在即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撥款改善政府外判合約工人的待遇。關注團體指出,逾八成政府外判工人僅領取最低工資,相...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女子去年中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時,被發現行李箱藏有市值逾億元新台幣(約2600萬港元)的可卡因。台灣法院日前裁定,被告「確... 詳情
陳祖光冀監警會增退休警聲音 團體:應加法律人權代表保獨立
【明報專訊】近年有多宗涉及警務人員在佔領行動執勤時觸發的刑事案件,引起警隊內部不滿,一度要求發起按章工作。代表前線警務人員的警察隊員佐級協會... 詳情
卸任在即談遺憾 提高警尊嚴目標未達
【明報專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將於5月換屆,擔任主席6年的陳祖光明年3月退休,不再競爭連任,退下火線。七警案判刑後,兩個警方協會去年罕有舉行會... 詳情
陘M賊劫葵涌便利店
【明報專訊】葵涌發生便利店劫案。昨凌晨3時許,一名戴鴨舌帽及口罩男子闖入葵芳h商場地下7-Eleven便利店,亮出陘M指嚇28歲姓程女職員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