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運2600萬元毒品到台灣 港女脫罪

[2018.02.25]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女子去年中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時,被發現行李箱藏有市值逾億元新台幣(約2600萬港元)的可卡因。台灣法院日前裁定,被告「確信友人不會讓她運毒」,裁定她罪名不成立。控方擔心此案例會令台灣成為全球運毒中心,明言會上訴。

代友運「木雕」 行李藏8公斤可卡因

涉案27歲香港女子姓李,去年6月28日由巴西經迪拜,乘坐阿聯酋航空航班飛抵台灣,在桃園機場入境時被台灣警方發現其行李箱內藏有3個黑色塑膠袋,內有近8公斤可卡因,市價逾一億元新台幣,折合約2600萬港元。

李接受調查時指不知道袋內藏有毒品,又承認自己有吸食大麻習慣,因失業缺錢,加上另一姓張朋友開出條件,包括免費到巴西旅遊、帶「木雕」到台灣後再付8萬元台幣,因此她答應由巴西帶涉案行李到台灣。

被告稱信朋友不會陷害 官接納

台灣傳媒昨報道,控方在法庭表示,李與張一年多沒有聯絡,去年中在台北夜店巧遇,張請她運「木雕」,明顯並非可信賴的朋友,而且李知道張的3名下屬去年曾在泰國運毒被捕。

控方亦質疑,如果只是運木雕,毋須特別花錢請被告到巴西,而且在被告離開巴西前,張曾拍下其手持的行李箱,通報「貨已出門」,又交代到台後有人會接應;被告亦索取了行李箱密碼,而且箱內只有她的貼身衣物,卻沒有木雕,讓人起疑。

法院審理時,李供稱曾一再詢問張姓友人「是不是毒品、千萬不能運毒」等,張對她保證「不會陷害朋友」,法官認為她「有預見行李箱內可能夾藏毒品」,但確信友人不會讓她運毒,相信是受託走私木雕,所以未有檢查行李,裁定她罪名不成立。

控方表明上訴憂台成全球運毒中心

控方表明會上訴,認為判決令人很難接受,違反經驗及論理法則,擔心會令台灣成為全球運毒中心;桃園地院則表示尊重法官判決,也尊重檢方看法。

更多港聞
陳祖光冀監警會增退休警聲音 團體:應加法律人權代表保獨立
【明報專訊】近年有多宗涉及警務人員在佔領行動執勤時觸發的刑事案件,引起警隊內部不滿,一度要求發起按章工作。代表前線警務人員的警察隊員佐級協會... 詳情
卸任在即談遺憾 提高警尊嚴目標未達
【明報專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將於5月換屆,擔任主席6年的陳祖光明年3月退休,不再競爭連任,退下火線。七警案判刑後,兩個警方協會去年罕有舉行會... 詳情
陘M賊劫葵涌便利店
【明報專訊】葵涌發生便利店劫案。昨凌晨3時許,一名戴鴨舌帽及口罩男子闖入葵芳h商場地下7-Eleven便利店,亮出陘M指嚇28歲姓程女職員聲... 詳情
抹片結果有假陰性 一兩次未必準 子宮頸癌覆檢四成甩底 或延確診
【明報專訊】子宮頸癌為本港女性第七大癌症,2015年新增500宗個案,169人死亡,約一成人確診時已屆末期。衛生署建議定期檢查可預防子宮頸癌... 詳情
【明報專訊】子宮頸癌病人可透過手術及電療清除癌細胞,本身是泌尿外科專科醫生的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麥肇敬指出,受電療輻射影響,部分患者在治療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