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金條遺巴士「嚇親」清空站室點算

[2018.02.25] 發表

【明報專訊】車長完成一趟路程,把巴士泊在總站,停車,熄匙,關燈,人去樓空的車廂,不時留有驚喜。銀包、電話、護照、驗身報告、球拍,甚或背包,都是車長不時拾到的失物,而一名4歲男童和一袋金條,是九巴站長木文植曾處理過的失物,「現時我個站執到鴷◥咻釵8頁紙咁多,有時我都唔明灟憤點會咁都留得低」。

「登記之後簽個名啦」,是木站長常說的對白,他指出,每周總會拾到幾件失物,車長拾到失物後會先登記,失物留在車站一天,如沒人認領就會送到總公司。

最深刻失物:4歲男童

木站長說,不時有乘客匆匆忙忙走來站長室找失物,站長非神仙,未能有求必應,不時要令乘客失望而回。曾有一名賭船荷官把一袋金條遺漏車上,又沒被其他乘客拾走,「見到都嚇親,要即時報警、報電台(公司),清空個站長室點數」,幸而荷官於警察到場後不久趕到總站,眼見荷官點齊數,心才能定下來。

芸芸失物之中,銀包和電話是車長最常拾到的,而令木站長最深刻的「失物」是一名年約4歲的男童。他憶述,當日有車長說「魒恕W面執到個細路」,當他見到那男童,對方表現冷靜,「可能因為清潔姐姐請佢食洁A好似都幾高興咁」,其父母稍後趕來「搵仔」,卻無法立即接走兒子,要待警察到場核對雙方身分才能一起離開。

更多港聞
前全國政協雲大棉次子撞車亡 與友聚會清晨返家 兄﹕疑心臟病發肇禍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前委員雲大棉的次子雲維恩,昨凌晨獨自駕駛平治房車途經西環干諾道西天橋時,失控連撞欄杆及石壆,車頭狾p廢鐵,雲維恩昏迷被困... 詳情
【明報專訊】心臟科專科醫生黃品立稱,都市人工作壓力大,飲食偏鹹偏肥膩,又缺乏運動,部分人更有吸煙及飲酒習慣,導致血壓、血糖及膽固醇「三高」,... 詳情
八成政府外判工領最低工資 團體批刻薄
【明報專訊】多個團體及工會促請政府在即將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撥款改善政府外判合約工人的待遇。關注團體指出,逾八成政府外判工人僅領取最低工資,相...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女子去年中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時,被發現行李箱藏有市值逾億元新台幣(約2600萬港元)的可卡因。台灣法院日前裁定,被告「確... 詳情
陳祖光冀監警會增退休警聲音 團體:應加法律人權代表保獨立
【明報專訊】近年有多宗涉及警務人員在佔領行動執勤時觸發的刑事案件,引起警隊內部不滿,一度要求發起按章工作。代表前線警務人員的警察隊員佐級協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