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抗爭團體促發展商全面放棄
華埠奇化街項目上訴遭拒

[2018.02.25] 發表
奇化街地盤的開發計劃不斷引起抗議。(本報記者攝)
華埠行動小組成員過去幾年來一直關注項目發展,爭取於奇化街105號建造百分百的社區房屋。(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奇化街105號發展項目日前再遇挫折,發展商向溫市政府上訴局(Board of Variance)提出的上訴申請突然遭該局宣布不獲接納。一直關注項目的華埠行動小組表示,對於持續抗爭的他們而言,這確是好消息,但強調不會就此停步,並計劃明天向發展商表達訴求及要求他們放棄項目。

華埠奇化街105號開發項目發展商Beedie提出的柏文發展項目多番遭到否決,發展商並就事件向溫市市府上訴局上訴,原定於下月2日進行聆訊。不過,溫市上訴局周五突然宣布聆訊取消,理由是受司法權力所限,該局不能審理該上訴申請。

華埠行動小組在社交媒體發表聲明,指出溫市上訴局拒絕審理發展商的上訴申請,確然是值得慶祝的消息,但抗爭尚未完結。聲明指:「我們仍然未取得勝利,我們需要的是在奇化街105號項目,看到百分百,供依靠福利金及退休金人士入住的房屋。華埠的長者、貧困戶,以及辛勤工作的租客,已經抗爭了五年,就是為了爭取讓他們能夠繼續留在社區及在華埠居住的權利。Beedie發展商雖然再次被擊倒,但我們可以想像,他們仍然未收到我們的訊息!」

華埠行動小組並計劃明天(周一)前往溫市喬治亞西街(W Georgia St.)1111號,即發展商的總部,要求與負責人直接對話。華埠行動小組代表洛魯(Nat Lowe)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他們認為是時候向Beedie直接表達訴求。他說,小組屆時將要求與該公司總裁比德(Ryan Beedie)會面,並向他提出,要求他正式放棄奇化街105號發展項目。

洛魯坦言,他相信發展商不會願意將項目改為百分百的社區房屋,因此期望他們能將土地轉售給溫市市府,讓市府在該地皮發展社區房屋。

洛魯指,發展商曾聲稱因為項目連番遭到阻撓而蒙受財政困難及名譽受損,但這些藉口明顯是難以說服大眾。他說:「真正面對財政困難的是華埠的長者及居民,他們都只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就是該塊地皮上,能興建低收入人士也能負擔的社區房屋和社區中心。」洛魯說,無論周一的行動是否成功,華埠行動小組也不會放棄,並將繼續守護奇化街105號直至完全勝利為止。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省府在剛公布的財政預算中,承諾向長者護理服務投放5.48億元,讓長者獲得更多的直接照顧。有關注長者權益的組織表示歡迎,並指新增撥... 詳情
傳統部長4月率團訪中國
【明報專訊】聯邦傳統部長祖莉今年4月將率領40名來自不同文化藝術領域代表,組成歷來最大型的代表團訪問中國尋求商機。祖莉昨日表示這次帶同的文化... 詳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加新社獲悉﹐下周即將發布的聯邦預算案內﹐將有為新生兒父親提供的5周長「不用則棄」假期﹐讓他們分擔撫養幼兒的責任。杜魯... 詳情
(24日加新社電)安省中部一個社區發現4具屍體﹐省警稱死因可疑﹐正在調查。安省省警幾乎沒有提供細節﹐僅稱在周五晚間7時30分左右收到911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