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5
    星期一

美軍兵推模擬朝鮮半島開戰 首日數十萬死傷

[2018.03.05] 發表
美軍模擬登陸作戰。(網上圖片)
美軍模擬搶灘作戰。(網上圖片)

美軍高層2月28日於夏威夷太平洋司令部總部進行兵推,模擬與朝鮮對戰的情況。根據推演,朝鮮半島若開戰,首日就會有超過數十萬的平民死傷,也會造成約1萬名美軍受傷。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利(Mark Milley)表示,這將會是場殘酷戰爭。

陸軍上將麥利強調,這場戰爭所付出的人事代價非常之高,其殘酷程度將遠超現役軍人所經歷過的沙場經驗。

此外,雖然美軍對朝鮮的作戰行動還沒有正式命名,但幾項特殊任務,已被分配至特種部隊,名稱包括「三叉戟」(Trident)和「獵鷹」(Falcon)。

根據紐約時報,這場沙盤推演並未進行實際的軍事演習,但推演時間也長達數日,包括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利、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官湯瑪斯(Tony Thomas)等重要美軍高層都參與。此次兵推模擬與朝鮮軍隊交戰時的各種障礙,並測試朝鮮半島在遭受朝鮮攻擊後,美軍撤離傷患的相關能力。與會的一名美軍將領透露,在模擬開戰的首日中,就有約1萬名美軍受傷,也會有1千至10萬名平民死傷。

報導說,由於這場兵推結果的死傷太高,陸軍參謀長麥利還下備註稱,「任何現役的美軍士兵都沒經歷過如此殘酷的戰爭。」

五角大廈表示,這項兵推並不代表特朗普政府已經決定對朝鮮發動攻擊,只是在為朝鮮半島局勢失控做準備。不過,報道也指出,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與軍方高官擔憂,若是兩國在朝鮮半島掉1、2架飛機,或是某一方的軍艦遭到擊沉,美方與朝鮮的軍事衝突就有可能隨時會爆發。

更多國際要聞
中間偏右聯盟料取最多議席 意大利現懸峙國會
意大利國會選舉投票周日結束,據當地電視台的票站調查結果,前總理貝盧斯科尼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取得最多議席,聯盟內3個政黨共得票率約為33%至3... 詳情
反薩德浪潮影響 韓去年GDP或銳減五萬億圜
韓國去年計劃部署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觸發內地反彈,北京政府一度實施「限韓令」。雖然在韓國總統文在寅上台之後,兩國關係開始回暖,但旅遊業仍遲遲... 詳情
《華爾街日報》報道,購買美債的回報率雖高於德國或日本國債,但扣除了匯率對沖的成本上漲,令此類交易不再吸引,影響了美國國債的需求,更提高了外國... 詳情
特朗普笑談「終身主席」 遭抨華盛頓也復活
內地新華社近日放風,指中共中央建議修憲,包括刪除國家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任期限制。消息一出不但令中外熱議,更引起美國總統特朗普留意... 詳情
特朗普首次記者晚宴 挖苦老婆快離開白宮
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在年度烤架俱樂部(Gridiron Club)媒體晚宴上挖苦女婿庫什納與自己的老婆梅拉妮亞。這場晚宴是特朗普上任以來第一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