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5
    星期一

新版朝鮮鈔票 無領導人肖像

[2018.03.05] 發表

朝鮮受金氏父子三代統治,大搞偶像崇拜,國內四處是開國元帥金日成的銅像,但新版的朝鮮鈔票(圖),已沒有「國家領導人」的肖像。

韓國專家朱立熙日前收到國際友人送的禮物,是一張朝鮮5000元大鈔,只有一間「小茅草屋」圖像,由於朝鮮的鈔票只流通於朝鮮境內,外國人進入朝鮮只能使用人民幣,所以這張朝鮮鈔票在國際間算是相當罕見。

朱立熙說,過去朝鮮鈔票曾經出現過開國領導人金日成的肖像,但新版鈔票只留下他的故居,拿掉金日成的大頭照。

更多國際要聞
中間偏右聯盟料取最多議席 意大利現懸峙國會
意大利國會選舉投票周日結束,據當地電視台的票站調查結果,前總理貝盧斯科尼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取得最多議席,聯盟內3個政黨共得票率約為33%至3... 詳情
反薩德浪潮影響 韓去年GDP或銳減五萬億圜
韓國去年計劃部署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觸發內地反彈,北京政府一度實施「限韓令」。雖然在韓國總統文在寅上台之後,兩國關係開始回暖,但旅遊業仍遲遲... 詳情
《華爾街日報》報道,購買美債的回報率雖高於德國或日本國債,但扣除了匯率對沖的成本上漲,令此類交易不再吸引,影響了美國國債的需求,更提高了外國... 詳情
特朗普笑談「終身主席」 遭抨華盛頓也復活
內地新華社近日放風,指中共中央建議修憲,包括刪除國家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任期限制。消息一出不但令中外熱議,更引起美國總統特朗普留意... 詳情
特朗普首次記者晚宴 挖苦老婆快離開白宮
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在年度烤架俱樂部(Gridiron Club)媒體晚宴上挖苦女婿庫什納與自己的老婆梅拉妮亞。這場晚宴是特朗普上任以來第一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