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2
    星期一

棚架引賊 跑馬地屋苑揭連環失竊

[2018.03.12] 發表
跑馬地山光苑第2座昨發生連環爆竊案,3個單位合共損失逾34萬元現金及首飾等財物。該屋苑外牆正搭起棚架動工維修,警方不排除賊人爬棚架進入各單位。(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外牆正搭起棚架動工維修的跑馬地山光苑,一晚內接連有3名住戶報案,稱窗戶被撬,單位曾被搜掠,3住戶合共損失逾34萬元現金及首飾等財物,警方將案件合併調查,交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2隊跟進。

山光苑外牆正搭棚維修

發生連環爆竊案的屋苑為山光道24號山光苑第2座,前晚11時許,居於9樓的49歲姓譚女住戶發現窗戶被撬,單位內有被搜掠痕[,於是報警,初步點算證實損失約5500元現金及總值約9.6萬元的首飾。

約1小時後、即昨凌晨零時許,41歲姓鄭女住戶同樣發現其12樓單位的窗戶被撬,遂報警,點算後發現損失5000元現金、8000元人民幣(約值9900港元)及總值約15.9萬元的手表及首飾。至清晨6時許,12樓再有一名男住戶發現窗戶被撬牷A懷疑遇竊報警,經點算證實損失約1.9萬元現金及5萬元首飾。

3戶合共損失逾34萬

記者昨到案發屋苑山光苑了解,見第2座外牆正搭建棚架動工維修,警方不排除賊人爬棚架至各單位,撬窗進入連環爆竊,正追查賊人下落。3宗案件列作連環爆竊合併調查,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2隊跟進,暫無人被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九龍城區先後揭發兩宗爆竊案,合共損失近220萬元財物,當中兩賊在明苑閣爆竊後打傷保安員逃走,亦有賊人潛入九龍塘老牌豪宅爆竊,警方... 詳情
港產模組化工業機械人  可長可短方便中小廠家
【明報專訊】工業機械人市場向來是日本和歐洲公司的天下,不過,近期有公司在香港研發工業機械人,而且更是獨有模組化設計,可以隨意增加或減少關節、... 詳情
【明報專訊】Inovo Robotics共同創辦人張志忠表示,雖然該公司的機械人和丹麥Universal Robots的產品同樣屬於協作型機... 詳情
【明報專訊】張志忠是英籍華人,在英國出生和長大,於雷丁大學取得機械工程碩士學位後,曾在4間公司合共工作15年,包括英國軍工企業QinetiQ... 詳情
手動設定機械人動作 毋須寫程式
【明報專訊】所謂「協作型機械人」(Collaborative Robot, Cobot),由丹麥機械人生產商Universal Robot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